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名少年贪念害死老人 保罗仁慈宽恕祖父凶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59  新浪体育
五名少年贪念害死老人保罗仁慈宽恕祖父凶手(图)
(少年保罗与祖父)

  新浪体育讯 在2002年11月15日的夜晚,5名少年在公园将一名61岁的老人双手绑住,并堵住他的嘴,随后将他殴打致死。而这一切行为只是为了抢老人的钱包。

  这名死者叫纳萨尼尔-琼斯,是NBA全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的外祖父。

  这五名少年如今都和保罗年龄相仿,而且个头也差不多,甚至他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如今,这五名少年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所监狱里服刑,他们有的被判了14年,有的则是终生监禁。

  现在保罗却希望他们能重获自由。“他们当时只有14、15岁,生命中还要很长的路要走,我很想告诉他们我真的已经原谅了他们,我真的不愿意看到他们要在监狱里呆那么长时间。”保罗说道。

  “克里斯-保罗真的不愿意他们待在监狱?”一个凶手的母亲说道,“恩,当然我也不愿意,我儿子才23岁,他15岁时便待再里面了。”这位母亲所说的孩子还要在监狱呆六个年头。

  “我已经办过30件凶杀案。”一名律师说道,“家庭成员被杀却原谅凶手的情况实在是很少,保罗的宽容令人难以置信。”

  要知道,祖父可是保罗最亲的亲人。在老人离世的前一天,克里斯-保罗刚决定进入维克森林大学就读,而正是他的祖父为他戴上了印有维克森林大学Logo的帽子。

  五名少年都不是惯犯,只有一人曾经因偷他母亲的汽车而被逮捕过。当他们决定实施抢劫时,正好看到纳萨尼尔-琼斯,保罗的祖父在自己的货车旁边搬运东西。于是他们用胶带绑住了老人,并残忍地杀害了他。

  克里斯-保罗在事发后显得非常痛苦,一直愁眉苦脸。两天后,他在一场高中比赛中砍下61分,在比赛最后,他故意投失一记罚球,随后倒在他父亲的怀里痛哭。之后每当大学里奏国歌时,保罗都会手捧祖父的讣告。

  “虽然我很想念我的祖父。”保罗说道,“我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当时我很高兴听说他们要进监狱,但是现在我成熟了,我思考的更多了。”现在,保罗也许会上诉到北卡罗来纳州政府来为这5个人申请减刑。“我的祖父教会我很多东西,比我去当博士学的都多。”保罗这样形容他的祖父。

  克里斯-保罗,让我们如此感动和震撼的男人,不是因为他能在季后赛豪取三双,也不是因为他可以和科比-布莱恩特大战三百回合,而是因为他有一个善良仁慈的心。如果有陌生人绑住了我们的祖父并仅仅因为抢钱而杀害了他,我想我们应该会希望凶手在监狱呆上100年甚至更久。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