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肘劈邓肯死掐马努巴蒂尔威武! 挥别火箭他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首轮,孟菲斯灰熊主场99-91力克圣安东尼奥马刺,在系列赛以4-2淘汰马刺,完成NBA历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老将肖恩-巴蒂尔在比赛中将自己防守的能力完全展现,在砍下2分7篮板的同时,用自己的经验,为黑八奇迹添砖加瓦,也让大家看到这位绅士在球场上“老辣”的一面。

视频-脑后妙传石佛只身闯关 总统挺身而出堵抢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今天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巴蒂尔几乎包办了灰熊防守中的所有脏活累活。在第一节中段,巴蒂尔便替换萨姆-杨披挂上阵,巴蒂尔上场之后死盯马刺妖刀吉诺比利,牛皮糖式的防守让阿根廷人异常难受,几乎很难得到舒服的出手机会,吉诺比利上半场仅仅有4分入账。

  打蛇掐七寸,封锁马刺第一得分点,是灰熊上半场能一直保持领先的前提和保证。而老辣的巴蒂尔在进攻端也不是毫无斩获,在小加索尔一次投篮不中后,巴蒂尔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在离篮筐较远的地方右手一次补篮偷到2分,而他的队友以为此篮板必被篮下的马刺众将控制,甚至已经开始退防。

  下半场随着局势的白热化,巴蒂尔更是成为了限制马刺进攻的关键人物。不管是马刺三驾马车的哪位球星,面对巴蒂尔都显得手足无措。邓肯在第三节持球进攻,巴蒂尔在正面一记劈脸的大帽不仅点燃主场热情,也让“石佛”摔个趔趄,尴尬无比。

  巴蒂尔成功的防守也少不了一些“下三路”的动作,手上不时的小动作也让马刺众将苦不堪言。全场7个篮板,巴蒂尔的篮板仅少于本队的内线双塔,这可不仅仅是他篮板意识的体现。巴蒂尔抢篮板时的小“技巧”更是让马刺内线球员频频抱怨,拉球衣压脖子等动作在这场激烈的肉搏战中也屡见不鲜,第四节比赛中巴蒂尔甚至在邓肯抢到求落地后,从石佛手上强行抢走这个关键的后场篮板。

  这样的球员也是裁判重点关注的对象,第三节巴蒂尔一次无球移动的犯规被裁判逮个正着,为了让面露无辜的巴蒂尔心服口服,裁判甚至完成重演了一遍巴蒂尔犯规的动作和整个过程,让这名灰熊老将乖乖接受“处罚”。

  外线利器,防守尖兵,浑身的野路子。对手如此犀利的一员老将,不仅让马刺众将想起来了他们的功勋之臣---布鲁斯-鲍文。如果这个系列赛鲍文还站在球场上,他对灰熊年轻人的防守,和外线的突施冷箭,也许会给这支沉闷的马刺带来不一样的改观,或许也会对这个系列赛的走势起到重要的作用。

  马刺队早已没有了布鲁斯-鲍文,而灰熊则拥有了属于他们的布鲁斯-鲍文,也许这就是孟菲斯宝贵的财富。从第一场的致命三分帮助灰熊拿到季后赛的首胜,到以窒息的防守最终完成黑八,巴蒂尔在这个系列赛默默地耕耘着,是灰熊闯进第二轮的最大功臣之一,也将自己和球队的壮举写入NBA季后赛的史册。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