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见石佛!默默退场令人动容 下赛季邓肯是什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6-97赛季,由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的赛季报销,马刺打出了队史上最差的一个赛季。不过他们却因祸得福的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的蒂姆-邓肯,从此以后邓肯就在马刺开始了他和他的马刺王朝。 视频-老兵渐凋零 告别邓肯石佛坚毅表情难掩落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邓肯新秀赛季打满了82场比赛,他用场均21.1分11.9个篮板2.7次助攻2.5次盖帽的数据赢得了当季的NBA年度最佳新秀。再加上罗宾逊的复出,马刺也把战绩一下子提高了36个胜场,达到了56胜26负。最终在西部半决赛输给犹他双煞的马刺那时或许还没有意识到,有一段传奇已经开始了。

  除了1998-99的缩水赛季,邓肯职业生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获胜场次低于50场,这几乎就是一个奇迹。在邓肯加盟之后,马刺十几年来都稳定得可怕,而稳定也正是邓肯最大的特点。除了奖项尚未公布的今年,邓肯进入联盟之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年的NBA最佳阵容和NBA最佳防守阵容,这一点是绝无仅有的。

  邓肯进入联盟的第二年,由于劳资纠纷,常规赛缩水到50场。开赛之初马刺战绩仅为6胜8负,当时炮轰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媒体肯定没有想到他们会得到那年的总冠军。在邓肯和罗宾逊站出来公开支持教练之后,马刺打出了31胜5负的辉煌战绩,最终也赢得了后乔丹时代的第一个总冠军。

  正在邓肯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另外一名统治级的巨人阻挡了他的脚步,他就是当时效力湖人的“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2001年的西部决赛里,马刺在湖人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以4-0被横扫出局。接下来的2001-02赛季里,邓肯奋发图强拿到了MVP奖杯,可是这也仅仅让他在西部决赛面对湖人的时候多赢了一场而已。

  连续两年面对湖人的失败并没有让邓肯停下脚步,他在2003年连续第二年拿到了MVP奖杯,并且终于把奥尼尔和他的湖人从季后赛中赶了出去。迈过湖人这一关的马刺也再次拿到了渴望已久的总冠军,这一年也是罗宾逊在邓肯身边的最后一年。

  或许正是湖人的存在,才让马刺王朝的成色有些不足。由于实力相近的湖人的存在让马刺一直没能品尝到连冠的滋味,2004年他们又一次倒在了湖人脚下。不过随着湖人王朝的崩塌,邓肯也率队在2005年和2007年两夺NBA总冠军。

  在邓肯为马刺效力的14年里,马刺一共夺得了4次总冠军,而且他们总是能让自己保持在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中。在为马刺征战的1053场比赛里,邓肯一共拿到了21663分12013个篮板3296次助攻和2381次盖帽,这些数据永远不会被人遗忘。

  现在邓肯已经34岁,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终于有了大幅度的缩水,只能拿到13.4分8.9篮板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统治球场的巨人。被灰熊黑八,或许邓肯终于会感到无能为力,但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石佛还是与灰熊球员一一拥抱,尽显大师风范,最后他低着头一语不发的离去,属于他的时代,大概已经过去了。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