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努神奇三分未能挽救球队 他已经献出自己的全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马刺来说,这是一场win or go home的比赛,就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他们还以 63-70落后7分,马努-吉诺比利抢下了一个后场篮板,然后跌跌撞撞的运球到中线后出手,投进!比分的缩小是一回事,而另一方面,这样的幸运,似乎也让马刺对接下来的一节保有各种幻想。 视频-马努再现妖刀本色 乱军之中一剑封喉超远压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是幻想在12分钟后彻底破灭,其实严格来说,无需到那么久,马刺和所有人一样,便都已经知道了结果。在比赛还剩下1分34秒时,灰熊领先7分,马努遭遇双人包夹,他奋力从人逢中钻出来,把球传向另一侧底角的托尼-帕克,但是,帕克没有接住这个球。而后,扎克-兰多夫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投进了一个小抛投,这场比赛,到这里,就已经基本上结束了。

  在本场比赛中,吉诺比利无数次遭遇到最后时刻这样的包夹,一次又一次的从少壮的灰熊双人包夹阵中将球运出,和蒂姆-邓肯或者麦克戴斯来一次高位挡拆,然后用自己的欧洲脚步,上篮,摔倒,或者,后撤步,出手。

  但是,今天的吉诺比利,听到的并非是篮球刷入篮筐的声音,而是一声又一声的砸到篮筐上的脆响,直到——比赛还剩下6分16秒时。

  马努先是突破了巴蒂尔的贴身防守,他瞥了一眼灰熊内线犹如漫天乌云般收拢过来的防守,在跃起的小加索尔身下将球放入篮筐,此时,马刺仅以76-79落后3分。而后,又是马努,他面对防守一次个人标志性的后撤步跳投,唰——只差1分!在这一刻,马刺仿佛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仿佛看到了将比赛带回圣安东尼奥的希望,仿佛看到了进入下一轮,进入再下一轮,进入总决赛,进入总冠军奖杯金光辉映的荣耀下的希望。

  但是,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在麦克戴斯投中一个2分马刺将比分反超后,兰多夫封神的3分钟出现了,在这段时间内,他一人狂砍10分,送马刺出局。而在这段时间内,绝望的情绪犹如圣安东尼奥河突然涨水淹没了那条著名的河畔步行街一样令人心生恐惧,马努在挣扎,但是已经无力回天,他在这段时间内连接球都非常困难。灰熊很清楚,不能让上一场最后时刻马努做的事情重演了。是的,他依然获得了一次空位投三分的机会,但是,奇迹未能重演。

  是的,你不能指望一个34岁的男人天天给你上演奇迹,你也不能指望这支老迈的马刺在常规赛制造了如此惊喜之后,在队内绝对核心带伤的情况下,在面对几乎人人认定是内线实力超强的黑马球队时,还能以绝对的强势拿下。马努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包括那回光返照般的追上比分,包括那神奇的半场三分,而一切终将过去,明年GDP还会在一起打球,他们会不会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被拆散?马努又将何去何从?你不会知道。你唯一能做的,只是在本场比赛之后,轻轻挥去马努脸上的落寞,告诉他和他的战友邓肯以及帕克——谢谢你,这八年来的陪伴。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