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33+11!天王剑指湖人 黑六?逗你玩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5:16  新浪体育
诺天王怒吼诺天王怒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小牛在客场以103-96击败开拓者,总比分4-2晋级半决赛,德克-诺维茨基17投11中,罚球11罚全中得到33分11个篮板4次助攻1次封盖,荣膺今日最佳。

  诺维茨基、小牛,在NBA诸多球星和列强中,二者更多像是“Loser”的反面典型。 视频-诺维斯基vs开拓者集锦 天王机枪狂扫33分助小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成绩上看,诺维茨基是当之无愧的天皇巨星,小牛连续十数载胜场50+,也是过去十年来屈指可数的劲旅之一,但错就错在,强悍至此,他们却无法染指总冠军,而媒体自然是功利的,在他们看来,总冠军对小牛更像是遥不可及的梦。尤其是在2006年总决赛2-0领先被热火翻盘后,从此小牛在各种被逆转的道路上走到黑,2007年手握67胜骄人战绩也能被黑八,2009年西区第二身份却被马刺黑掉,2011年西部第三……

  自然,小牛的历史,以及后半程表现不佳,让一些媒体和专家唱起了“黑六”的论调,在不少人看来:无论小牛在常规赛打得多好,他们在季后赛都会掉链子,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不值得信赖。2006年总决赛,2007年首轮完全抹杀了这位天皇巨星此前在季后赛立下的累累战功。

  但是,作为西区第三的当家老大,诺维茨基决不允许小牛被人践踏,是的,他们曾经遭遇耻辱性的23分逆转,但这不过是总分被扳平罢了,前五场比赛,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算好,巴图姆、华莱士、阿尔德里奇等人的车轮战严重限制了德克的投篮手感,前五场命中率41.8%,要知道常规赛诺维茨基命中率高达51.7%。是不是这就可以判定诺维茨基软?NO!在这五场比赛中,诺维茨基一次次走上罚球线,场均10.4次罚球,远远高于常规赛的6.1次,场均26.2分7.2个篮板。

  今天和开拓者一战,首节诺维茨基直到打完7分钟还未有得分,直到该节中段才连入三球,带着8分落后,德克在第二节彻底爆发,各种突破、中投、被恶意犯规后的罚球,单节飚下13分,该节最后一球,诺维茨基助攻特里命中3分,小牛反而领先9分结束半场。

  第三节诺维茨基一分未得,但小牛却以13分领先进入末节,第四节开拓者掀起了反扑的惊天骇浪,一拨9-2将分差缩小6分,关键时刻,诺维茨基连续3个跳投稳定局面。而在最后30秒,又是诺维茨基连续8次罚球全部命中,为小牛锁定胜利,第四节诺维茨基再砍14分。

  17投11中,11罚全中,诺维茨基在首轮最后一战找回了手感,下一站,他将迎来科比-布莱恩特,两位天皇巨星的首次季后赛相遇,这一次结局又将如何?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