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出局谁是第一罪人 2700万包袱他们如何摆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首轮第六战,奥兰多魔术客场81-84不敌亚特兰大老鹰,以总比分4-2被淘汰。这是魔术自2006-07赛季以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

  2009-10赛季季后赛第二轮,魔术4-0横扫了老鹰,一年后魔术就从横扫老鹰变成了被老鹰4-2淘汰,究其原因,正是因为魔术在霍华德被控制后缺乏有效的反制后手。也就是说,魔术现有的体系结构和阵容配置至少有一方面是完全错误的。在比赛中,老鹰球迷在场边高举标语牌调侃魔术:“尼尔森,我们替你去向罗斯问好啦!”这一颇有喜剧色彩的场景,倒也能在现实中找到映射:魔术的重建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或许在新赛季的魔术阵中,会有更多的新人要顶替掉老人,来向魔兽问好。

  魔术要完成重建,势必要先清理现有阵容。如果霍华德执意走人,那么魔术的交易将充满不可预测性。但如果魔兽还有留下的想法,那么魔术就必须做出巨大的改变。

  首当其冲的调整自然是清理薪金空间。赛季结束后,杰森-理查德森、莱恩-安德森合同到期,这两人都属于有一定价值,但不值得魔术花大价钱的球员。理查德森14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终于结束了,他和安德森就算双双留队,也一定会大幅削减薪金。

  更重要的操作是改善魔术的阵容架构。目前魔术的锋线身高偏矮,特科格鲁和巴斯都不足6尺11寸,特科格鲁偏瘦,巴斯偏矮,两人均不是优秀的大前锋材料,魔术清理四号位势在必行。按照ESPN的说法,魔术的四号位上,安德森与巴斯都还有一定战力,反倒是特科格鲁效率之低难以让人接受。

  特科格鲁问题正是魔术的最大问题:他们在本赛季盲目操作,引进了特科格鲁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两名身背大合同的球员。目前阿里纳斯和特科格鲁合计年薪超过了2700万美元,而阿里纳斯最早要在2012-13赛季才有可能结束合同(但这是球员选项,阿里纳斯预计不可能放弃2080万美元的薪水),而特科格鲁则要到2013-14赛季才有可能结束合同(同样是球员选项),更悲剧的是,阿里纳斯如今29岁,大伤加上禁赛后一直没有恢复状态,而特科格鲁虽然没有受伤,但他已经31岁了,魔术想要提前摆脱这两份大合同,恐怕需要先等待伊赛亚-托马斯回归纽约尼克斯才行。

  总体而言,魔术现在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队中的长期大合同难以出手(阿里纳斯,特科格鲁),而鸡肋型小合同又太多(理查德森、安德森的新合同,J.J-雷迪克均薪600万的递减合同,尼尔森还有2年均薪750万的合同,克里斯-杜洪也还有3年1100万);如果魔术不能在今年夏天完成两笔以上的超级大交易,那么就算他们想表现出留住霍华德诚意,恐怕也很难将之付诸行动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