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41分!小杜封神之作 雷霆老大只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02  新浪体育
杜兰特霸气十足杜兰特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雷霆在主场以100-97击败掘金,总比分4-1晋级半决赛,凯文-杜兰特是役27投14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1分,另有5个篮板2次封盖,荣膺今日最佳球星。

视频-杜兰特vs掘金集锦 予取予求见证雷霆力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9-10赛季,杜兰特首次杀到季后赛,他遇上近15年唯一一位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的外线防守悍将:罗恩-阿泰斯特,整个系列赛杜兰特付出了惨痛代价,尽管有场均25.0分7.7个篮板,但35%的命中率实在荒腔走板。反倒是维斯布鲁克险些上演出奇制胜,本赛季维斯布鲁克更上一层楼,颇有和杜兰特并驾齐驱的架势:杜兰特之所以未能在常规赛获得多少MVP支持,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位队友的抢戏。

  就在上一场和掘金的比赛中,维斯布鲁克也曾试图单骑救主,在最后时刻三次三分出手,全部偏靶,让杜兰特最后4.1秒的三分付诸东流,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甚至批评维斯布鲁克出手太多。人们不禁要问,雷霆还是杜兰特的队伍吗?今天,杜兰特就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今天一战,维斯布鲁克倒是恪守本分,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出手次数锐减一半。而杜兰特在首节边火力全开,出手9次命中5球,砍下13分,几乎一己之力在和掘金缠斗。第三节杜兰特只有6投1中,投丢了4个三分球,在手感欠奉的情况下,小杜加强了进攻侵略性,凭借突破和罚球仍旧拿到8分。

  然而雷霆始终未能占据主动,末节还剩5分50秒,内内造成杜兰特犯规,两罚全中!掘金领先7分,看起来,系列赛要被带回丹佛。然而犯规激怒了一人,杜兰特!从这个球开始,杜兰特在接下来的5分多钟献上了他季后赛生涯封神之作:8投6中,半节16分,帮助雷霆逆转晋级。最后5分31秒,雷霆拿到20分,杜兰特得到16分,另有一次助攻给哈登命中3分,唯一一次得分与杜兰特无关的是维斯布鲁克突破造罚球(两罚一中),最后1分21秒,杜兰特包办了雷霆所得到的全部9分。就这样,原本在最后还有9分领先优势的掘金,就硬生生被杜兰特投死。

  系列赛5场,杜兰特场均32.4分5.6个篮板3.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43.2%,场均11.4次走上罚球线,命中率84.2%,还能找到比他更完美的得分手吗?接下来他们要等待马刺和灰熊之间的胜者,无论灰熊能否黑八,对杜兰特而言,胜负的关键,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小马哥说,神也是人,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就是神,两届得分王杜兰特,今晚将自己的命运牢牢攥在手中!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