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佛凭什么微微一笑 GDP砍70分他们不做齐祖+帕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在西区的焦点战役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历经加时赛以110-103击败孟菲斯灰熊,将总比分扳成2-3。马刺核心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合力砍下70分,捍卫了“GDP”组合的尊严。

视频-邓肯打板灰熊无计可施 连投连中石佛蒙面偷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中从来是面无表情的邓肯曾有个镜头,在一次将球打进后他微微的露出笑容,随后立刻用球衣掩盖住了自己的表情,他或许是喜不自禁,他或许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四场比赛输掉三场,被灰熊拿到赛点,马刺的已经没有退路。但问题是,此前四战场均只得到91.25分的马刺,该怎么做才能突破灰熊的防守铁桶阵呢?马刺的答案非常简单:球星领导下的全员奋起。首节比赛,邓肯就6投4中独自砍下11分,而他单节4次罚球更是显出了老石佛的侵略性——要知道,在此前四场比赛中,邓肯总计只获得10次罚球,场均只得到2.5次罚球机会,而在本场比赛,邓肯首节就造成对手2次犯规,石佛确实已经杀红了眼。

  但邓肯并非只是一味冲杀,作为一名35岁老将,邓肯深谙用小投入换得大产出的方法。从第一节4分56秒开始,邓肯连续三次命中左侧45度打板投篮,在第三次命中后,邓肯兴奋地将球衣蒙在脸上,边跑边绽放出神秘的微笑。

  如果说第一节是邓肯的表演时间,那么第二节则无疑是吉诺比利的秀场:第二节,阿根廷人命中三记三分球,当然,他的切入也依然犀利,不仅两度突进内线取分,而且还造成O.J.-梅奥的犯规,稳稳罚中2球,凭借火热的手感,吉诺比利在第二节7次出手只投丢了2个球,单节砍下15分!

  马刺三巨头似乎在赛前已经安排好了节奏,上半场石佛和妖刀轮流发力,而第三节则是法国跑车的天下。半场只有8投3中的帕克在第三节4投2中,并且6次走上罚球线,单节砍下了8分,在个人对决上,也终于渐渐追上了迈克-康利。

  不过最精彩的表演当然留在最后。虽然第四节马刺一直处于追赶状态,但三巨头的稳定发挥却没有让球迷失望——邓肯虽然已经无力取分,但他在比赛还有10秒时成功执行了格雷格-波波维奇的战术,助攻吉诺比利上篮得手。吉诺比利则在第四节4次走上罚球线,单节砍下10分,并在比赛还有2秒时命中踩线2分球,虽然没有能直接让马刺进入加时赛,但这一神奇的进球彻底激发了球队的潜力,这才有了最后0.6秒加里-尼尔的逆天剪刀脚三分球。

  进入加时赛,帕克似乎突然找到了总决赛MVP的感觉。在吉诺比利投丢第一球后,帕克毫不做作地担起了球队进攻重任,他在加时赛的前两次出手全部命中,瞬间将压力抛给了灰熊,而当帕克在加时赛还有1分32秒再度命中跳投,再度将比分超出时,灰熊的信心已经被磨灭殆尽——在此球之后,灰熊再也没有能得到哪怕1分。

  虽然为了赢下这场比赛,马刺已经使出了了看家本领;虽然赢下这场比赛,马刺依然不敢放言将避免被“黑八”的命运;虽然马刺并不能保证GDP组合能在下一场继续联手砍下70分;但经此一战,马刺的老将们已经赢得了尊严。

  GDP合砍70分,邓肯单节11分带领马刺掀起反击高潮,随后马努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演第一波追分好戏,最终努力的马刺由新秀尼尔投中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紧接着是此前一直沉寂的帕克在加时接管比赛,并最终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由老巨星奠定了胜利的基石,再由新秀投中神奇一球,为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添加了别样的注脚。

  这样巨星+新秀的表演,会让人突然想起足球世界里的皇家马德里,当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提出“齐达内+帕文”的建队思路,虽然最终失败。但足球世界没有完成的路子,却在NBA走出了一番天地。曾经因年龄老化问题导致表现一度沉寂的马刺,本赛季恰恰是依靠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找回了昔日王朝时代的风采。尼尔恰恰是老帅波波维奇钦点的新赛季支柱之一,他就是马刺的“帕文”,今天他将马刺的信任无限放大。

  同样是被黑八,纽约尼克斯和迈阿密热火的5场大战堪称热血教科书,而达拉斯小牛被金州勇士射杀则让人郁结难舒;或许马刺依然不能避免被黑八的命运,但他们起码可以选择告别时的姿态,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已经做出了选择。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兰多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