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因素让马刺翻盘在望 灰熊主帅可记得30年前今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系列赛战成1-3,第五场时间还剩下2.2秒,裁判无情的判罚让马刺落后一分,球权还属于灰熊。这个时候恐怕最狂热的马刺球迷都不会再奢望球队能够逆转灰熊了吧,可是NBA没有不可能。

视频-生死时刻帕克接管比赛 手感炽热加时赛连拿6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刚刚从加里-尼尔手中投出的篮球还在空中滑行。等到篮球飞入篮筐的那一刻,尼尔不光为马刺不光争得了逆转这一场比赛的机会,也争得了逆转这一轮系列赛的机会。

  经过加时以110-103战胜灰熊之后,马刺把大比分扳成了2-3,下一场比赛他们需要客场挑战灰熊。这一场比赛或许就是决定系列赛胜负的生死决战,因为一旦再次回到圣安东尼奥,老辣的马刺几乎不可能再给灰熊任何机会。

  历史上曾经有八支球队在1-3落后的时候完成翻盘,从他们的经历里或许会得出一些东西来印证到马刺和灰熊的系列赛中。

  除了1967-68赛季的凯尔特人和1994-95赛季的火箭之外,其他六支逆转的球队均拥有主场优势。这也就意味着这六支球队实力原本就高于对手,只不过前面四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这一点恰恰同马刺灰熊一模一样,马刺是常规赛的西部冠军,他们的实力应当远在灰熊之上。不过前面四场比赛里,以托尼-帕克为首的一干马刺球员状态不佳,这才让灰熊取得了3-1的领先。而今天的比赛里,帕克终于打出了系列赛中最好的状态,如果他能继续保持,马刺实现大逆转绝对不是痴人说梦。

  另外有两个数据同样值得马刺关注,一旦完成了这样的大逆转,他们就很有机会更进一步。因为总共八支球队里有六支都能够继续晋级下一轮,更是有三支球队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

  回到这个系列赛之中,后场球员的回勇才是马刺逆转的关键因素所在。对于拥有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的灰熊内线,老迈的马刺内线几乎毫无办法,所以他们只能从外线方面想办法。前四场帕克的低迷让马刺吃尽了苦头,而终于找回状态的他将成为马刺后场最致命的武器之一。

  除了后场的复苏之外,马刺的经验也很可能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灰熊的年轻人们在目睹了距离晋级只有1.7秒,却惨遭失败之后,他们的心理会出现怎么样的波动也都说不定。马刺则不然,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打着自己的篮球,这样的风浪他们早就习惯了。

  另外不得不提的还有教练因素,格雷格-波波维奇浸淫联盟十余年,莱昂内尔-霍林斯的执教经验却不满300场。就像今天比赛一样,教练的作用在关键时刻显露无疑。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霍林斯球员时代为76人效力时,曾经被拉里-伯德率领的凯尔特人完成过这样的大逆转。不知道今天尼尔投进那记三分球的时候,霍林斯脑海里有没有回想起当初的惨痛回忆。

  这些因素都是马刺能够翻盘的理由所在,不过分析毕竟是无用的,篮球还是要在场上见真章。马刺灰熊的第六场比赛很有可能决定系列赛的归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