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24+6+7!晋级首功臣 公牛不是只有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4:52  新浪体育
邓冲击篮下邓冲击篮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公牛在主场以116-89大胜步行者,洛尔-邓全场14投7中得到24分6个篮板7次助攻,荣膺今日最佳球星。

  在季后赛首轮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德里克-罗斯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公牛球员,场均拿到27.6分,6.2次助攻,每场比赛12次走上罚球线,但罗斯的发挥并非完美无瑕:37.1%的命中率和3.8次失误。很多时候,即使罗斯发挥不佳,公牛其他队员也能弥补这位准MVP的低迷,比如今晚罗斯在第一节末到第三节初,罗斯在这期间6投0中,1次失误,但是公牛始终保持了10分左右的领先。

  洛尔-邓,无疑是公牛众多“路人”的代表,今夜邓的表现非常稳定,他的突破分球,让博甘斯命中首球,帮助诺阿在篮下完成2+1,首节还剩3分58秒,邓接到罗斯分球,三分命中为公牛取得10分领先,最后55秒,邓又造成邓台-琼斯犯规,邓两罚全中,公牛取得首节最大领先:14分,邓在这一节拿到9分2次助攻,为全场奠定了基调。第二节两队陷入“打铁”模式,在接近6分钟时间内,公牛只靠邓拿到6分,但正是这6分帮助公牛重新获得13分优势。第三节公牛一阵三分雨彻底将步行者推落悬念,而邓就在其中担任了串联角色,他助攻科沃尔、吉布森暴扣,为罗斯、博甘斯的三分输送炮弹。

  24分6个篮板7次助攻,邓今年首轮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在和步行者的5场交锋中,邓场均得到18.6分6.2个篮板3.6次助攻,命中1.8个三分,是公牛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事实上,整个首轮前四场比赛中,公牛队绝大多数球员在进攻端都发挥失常,全队投篮命中率竟然不足40%,而邓的发挥却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准,与此同时,每晚他还要全力防守丹尼-格兰杰,在今天的比赛中,格兰杰在第一节活力全开拿到11分,但此后两节完全被邓遏制,第二、三节总共只拿到3分,让步行者带着19分分差进入末节。

  前四场几乎每一战都陷入苦战,公牛毫无疑问没有发挥出东部第一应有的实力,进攻端的问题不小,这很可能会在以后的季后赛中给公牛造成麻烦,布泽尔的脱节、罗斯的独自为战……,想要进入总决赛,甚至拿到总冠军,公牛绝不能在进攻端只依赖罗斯一人,更需要邓的发挥。乔丹、皮蓬已经站出来强调,公牛想要夺冠,邓就必须成为罗斯的得力助手,目前看来,他干得还不错。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