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素质比那暴扣更美 他这么打球3年就输过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回到洛杉矶后露出了他们本该有的面目,16分的优势击溃黄蜂,拿下第五场天王山之战的胜利,3-2如愿取得赛点。科比-布莱恩特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他在第二和第三节两次惊天暴扣无疑是比赛中最精彩的进球。

  在新奥尔良的第四战,科比最后时刻扭伤了左脚,赛后更是拄着拐杖离开的球场。今天虽然飞侠坚持出战,但伤病的影响肯定无法避免。第一节,明显看得出科比身体不在最佳,整节只靠罚球拿到1分,湖人更是单节输了9分。当所有人都在为卫冕冠军捏一把汗的时候,科比在第二节让所有人放心。

  第二节科比单节得到12分,也正是他在奥卡福头顶那记惊天颜扣将湖人唤醒。中场休息时,科比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打趣的说第一节其实自己是在热身,第二节才跟对手动真格的。话是有点马后炮的味道,但科比动起真格的来还真是可怕。

  湖人能够大胜16分,当然不是靠科比一个人的进攻。实际上,相比扣奥卡福和兰德里的那两球,科比今夜展现的另一幕则更为关键,那就是他的大局意识。尽管飞侠自己得分还不到20分,但湖人全队6人得分上双,黄蜂那边3人得分过20,但还是得吞下惨败。正是科比合理的支配球,不贪功,给了队友更多的机会,让湖人更多球员融入到进攻当中。

  当科比在外围掌控球时,飞侠的眼神不再只盯着篮筐,阿泰在篮下压着贝利内里要位,科比毫不犹豫球就给进去。拜纳姆篮下得势,飞侠也是人到球到。加索尔大部分时间里不在状态,但科比自始至终信任他。虽然纸面上科比只有4次助攻,但他的策动作用实在是今夜湖人不可或缺的。

  飞侠全场球一共出手了13次,投进8球,命中率超过61%,正是这种无私和高效为湖人带来了一场大胜。而队友方面,加索尔和奥多姆都出手12次,拜纳姆11次,阿泰和小布朗投了8球,出手分部相当均匀,完全不像是一支拥有联盟顶级球星球队的状况。可这种打法,才是真正将湖人的威力发挥出来,让黄蜂的防守无从下手。

  数据显示,过去3年的季后赛里(拥有加索尔之后),当科比出手次数不超过13次的情况下,湖人只输过一场(上赛季首轮输给雷霆)。这就证明,科比减少出手对湖人来说并不是坏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