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下场胜负手竟非德克 联防杀招考验开拓者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小牛对阵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的对决中,这两队不算是舆论焦点。但实际上,这两队之间的抗衡是相当精彩的。不但有老牌控卫杰森-基德的传球、泰森-钱德勒的铁血,也有布兰顿-罗伊的超级逆转。据《波特兰篮球社团》消息,后天两队将开始第六场比赛,要么开拓者开始放暑假,要么小牛被拖入第七战。不过,无论怎样,这场比赛都注定会很精彩。

  早在第五场比赛结束之后,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就率先做了自我检讨,“我们打的很不好,确实没道理赢球,他们表现的更好。”在第五场比赛中,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发挥并不理想,尤其是下半场,钱德勒的铁血让开拓者一筹莫展。球风偏向灵巧的阿尔德里奇在碰上蛮横的钱德勒后,颇有些秀才碰上兵的感觉,他的哑火可是开拓者承受不起的痛。

  对开拓者来说,第六场的胜负手除了阿尔德里奇之外,还包括罗伊等人的进攻。在第五场中,小牛祭出了联防,只此一招就让开拓者后场感到窒息。在小牛的联防策略中,鲁迪-费尔南德斯、尼古拉斯-巴图姆和杰拉德-华莱士,都很难找到得分机会。82-93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对小牛来说,本轮比赛的最大亮点无疑就是钱德勒了,他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现象级。在第五场比赛中,他抢到了咂舌的13个进攻篮板,这可是小牛队史上的季后赛前场板纪录,此外他还完全压制了阿尔德里奇的发挥。除了钱德勒之外,老基德也在比赛中送出了14次助攻,开拓者的后场在老基德面前,可以用无地自容来形容。一个被认为是接近报废的中锋,一个被认为是老不堪用的控卫,这两人却在本轮对决中表现的格外耀眼。同样,他们俩的发挥,在第六场中也将非常关键。

  胜负手的第三点,可能就是主场优势了。五场比赛以来,无论小牛还是开拓者,都还没有在客场赢过球。从这个角度看的话,将在波特兰进行的第六场,会不会让小牛败兴而归?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