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带着伤猛烈绽放 魔术老鹰罗斯谁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也没有比克服伤病,率队晋级更能体现MVP的价值了。今天芝加哥公牛主场以116-89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以总比分4-1晋级,罗斯17投8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7投6中得到25分6次助攻。从上天入地到举步维艰,最终战胜伤病,区区五场比赛罗斯的经历,甚至比整个常规赛都要丰富。

  纵观这轮系列赛,头两战罗斯场均砍下37.5分,如何限制他成为步行者头等大事,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在人员和战术设置上双管齐下,收到奇效。罗斯在第三、四两战总共才砍下19分,投篮更是只有40投10中。第三场他一度在单节只能靠罚球取分,第四场更是连走上罚球线的机会都寥寥。

  但罗斯依然体现出MVP的价值。第三场全场受限,罗斯却在最后时刻一次神灵附体的突破上篮命中,使得公牛取下赛点,早早在缠斗如地狱的对决中占得先机。本场罗斯赛前脚踝伤势成疑,但到了赛场上他却将伤痛抛诸脑后。

  首节,罗斯突破和投篮皆有,其中两次突破更是风驰电掣,第一步启动极快,令步行者难以防范。第二次上篮打成2+1后,全场再次爆发出“MVP,MVP”的呼声。第三节他又仅用3分钟连得10分,遏制了对手反扑的势头,更可贵的是其中包括三记三分球。系列赛前,罗斯曾夸口特训了三分球,但一直未得到展示。本场剑出鞘,似乎在为公牛的晋级吹响号角。

  受伤的老虎更凶猛,公牛队史有先例。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乔丹赛前因食物中毒一度脱水,却砍下38分,率公牛2分险胜犹他爵士。赛后他一头倒在斯科特-皮蓬怀里,传为历史佳话。罗斯没那么煽情,却同样令风城球迷动容。

  鉴于今天奥兰多魔术扳回一城,罗斯及公牛的半决赛对手尚未确定,不过他估计更希望碰撞亚特兰大老鹰。对阵魔术,由于德怀特-霍华德的存在,罗斯的突破遭遇阻碍。第四场魔兽缺阵,魔术却又在外线频频发炮,公牛左绌右支,全凭罗斯砍下39分才险胜。有魔兽,罗斯受限;无魔兽,全队受限。

  但对老鹰是另一番景象。步行者能与公牛缠斗,保罗-乔治和邓台-琼斯二人移动力出色,同时又有臂展,在第三、四场对罗斯形成了钳制。老鹰阵中也有类似球员,他就是马文-威廉姆斯。但问题在于,马文毕竟是锋线摇摆人,让他对位防守三、四号位球员尚可,对阵罗斯这样在一、二号位摇摆的人选,马文将捉襟见肘。而罗斯昔日的老大哥科克-辛里奇,又在体能上相差太多。常规赛两队交战三场,后两场公牛大胜,罗斯几乎凭一己之力制对手于死地。

  当然,经过首轮的锤炼,罗斯无论魔术老鹰都无需惧怕。未来,还有谁能阻挡MVP的脚步呢?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