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若想翻盘需小心他 灰熊擎天柱让波波维奇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灰熊104-86战胜马刺的这场比赛里,马克-加索尔的数据并不亮眼,全场9分9板均是这个系列赛他最差的发挥。不过小加索尔仍然发挥了一名内线核心的作用,在攻防两端他都体现了他的价值,马刺若想保留翻盘的希望,主场看住他是第一课题。

  虽然仅仅只抓到了9个篮板,但是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这一数据也是这个系列赛中他的最好表现。尤其是在第三节末段,小加索尔从蒂姆-邓肯的手中生生抓下了前场篮板,并单打成功。这个球让灰熊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也让灰熊打出气势在节末领先了13分之多。小加索尔的这个进球不光帮助球队拉开了分差,还显示了马刺如今和灰熊最大的差距。

  老化的邓肯已经抵挡不住小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组成的内线的冲击,甚至可以说就是小加索尔和兰多夫抽走了马刺王朝最后的一根稻草,从此以后王朝已不再。

  其实在马刺早已经意识到了小加索尔的强大,马特-邦纳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我必须说,这个家伙比你们想象的厉害,他打过很多国际比赛,意识很好。他高大强壮,技巧还很好,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而且那些东西都是季后赛里冠军的元素……我们必须想办法限制他。”

  这个系列赛第一场,小加索尔出人意料的拿到了24分,随后马刺就对他展开了重点盯防。之后的三场比赛里,小加索尔一共只拿到了38分,不过这相比他常规赛对阵马刺时的场均8分来说也是不小的提升了。虽然小加索尔的得分数据有些下降,但是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他在场上发挥的作用却没有丝毫的减弱。

  这也正是马刺如今最无奈的地方,他们不是看不到问题所在,他们的问题是已经没办法再解决找出来的问题了。这也象征着马刺这套核心阵容恐怕再难问鼎了,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必须说,这个家伙比你们想象的厉害,他打过很多国际比赛,意识很好,”邦纳说,“他高大强壮、技巧还很好,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而且那些东西都是季后赛里关键的元素……我们必须想办法限制他。”

  感受到这点的邓肯也在赛后不断提到加索尔:“这是季后赛,身体对抗很激烈……马克高大、强壮,在禁区里很难对付,我给了他太多空间,我把精力更多放在防守扎克上了,结果马克命中了不少重要的投篮,他的投篮很好,无论是近距离还是中投。”

  马刺错估了加索尔的角色,他们觉得加索尔还会是以防守为主,那么邓肯就能有更多精力去进攻,甚至休息。但第一场小加索尔的发挥完全出乎波波维奇的意料,导致他根本不敢用斯普利特,而兰多夫又让麦克代斯、布莱尔陷入犯规麻烦,于是邓肯完全透支,无论是功能上,还是出场时间上。

  波波维奇说:“他的天赋和基本功没得说,如今他这么好,是源于信心的提升,以及经验的积累。他已经越来越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了,我们必须想新的办法限制他。”

  小加索尔的青春活力让马刺老迈的内线无从招架,他和兰多夫组成的内线也将成为灰熊建队的核心。在同兰多夫签下了4年71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灰熊管理层已经着手于续约小加索尔的工作。在打出了这样一个完满的季后赛之后,小加索尔的身价也会水涨船高。不过就算如此,对于一个身高七尺的潜力中锋,有哪家总经理会不满足他的所有要求。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小加索尔得到一份年薪千万的大合同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