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谏门"后国青主帅自省 范斌: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4: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没有咆哮,没有打骂,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对球员的鼓励,甚至还频频相互击掌。昨天下午,在重掌国青帅印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中,“兵谏门”主角范斌以全新的形象亮相,用一种和球员其乐融融的状态正式宣告回归。 “我会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他们。 ”范斌明确表达了自己将彻底改变执教方式。

  范斌自省  像亲生孩子一样对他们

  不久前发生的国青“兵谏门”事件令范斌一度处于风口浪尖,篮协也于事件曝光后迅速作出回应,对其给予了暂时停职的处理。不过,由于范斌执教国青队三年以来的执教能力和比赛成绩还是深受篮协高层的认可,再加上范斌本人也在事后做了深刻的反省与检讨,篮协决定再给范斌一次机会,并于4月22日正式宣布范斌继续执教国青队。

  “这件事发生后,我也做了深刻的反省,确实是在工作当中存在打骂球员的情况。首先我承认这种做法不可取,通过(篮管)中心领导的指正和批评,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范斌在训练课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队员从美国拉练回来之后,便和他们进行了沟通,“毕竟和这些孩子从16岁开始到现在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彼此间也有深厚的感情,出现这种问题后,大家也有些看法。但在与大家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谅解。 ”

  范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去爱护。同时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杜绝打骂队员的行为,会多去鼓励他们,多用积极的语言去帮助他们。“以真心换真心,在生活中去关心理解他们。 ”不过,范斌同时也强调他会继续坚持严格要求队员。

  球员心声  范指导改变很好

  “兵谏门”发生后,国青头号球星郭艾伦一度被猜测是”带头大哥”而成为焦点人物。而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郭艾伦也明确表示:“如果范指导都改了,肯定是个好教练。 ”

  “事情发生后,教练和我们都吸取了教训。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双方配合得很好。他会主动和队员交流,在训练失误后也对我们给予鼓励。”郭艾伦表示,“我认为只要能坚持这样,范指导绝对是个好教练。 ”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队员们整体表现得不是太好,郭艾伦也有几次明显失误,他表示这是因为最近没有系统训练的原因, “对抗还差一些,我身上也有伤,失误也是很正常的事”。谈到这次世青赛的前景,郭艾伦认为大家都是抱着一种去拼、去学习的态度, “我们都没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一场场打,认真去拼”。

  篮协表态  范斌有机会继续执教

  在昨天的训练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一直在场边一角关注着范斌和球员们的一举一动。他承认国青训练时仍有些隔阂,并透露如果范斌得到肯定,将有机会继续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教练。

  谈到队伍近来的训练情况,胡加时说:“事情发生后,现在大家在场上训练时的确比以往多了些隔阂。不过这是个正常现象,毕竟发生了矛盾,不可能这么快就跟没事似的,但这不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

  此前篮协曾表示范斌目前是试用阶段,世青赛后会再评估的他执教水平。“范斌如果得到篮协和球员们的认可,就有资格继续带这支队伍。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