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关键球26%准度强于韦德 用他最后一投不是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再强大的球队都有命门,三巨头领军的热火也概莫能外。据ESPN消息,虽然是3-1领先76人,不过热火一大致命弱点已经被无情揭开,那就是关键球能力。

  数据不会说谎,本赛季,当热火在比赛最后10秒落后对手3分以内的时候,球队的投篮表现是一塌糊涂。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个时间段内的出手效率是8投1中,德维恩-韦德是5投0中。而热火,在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中,战绩也是惨淡的6-15。放眼整个联盟,这个成绩仅仅好过森林狼。所以,如果热火想要今年夺冠的话,关键时刻的表现必须要改善。

  关键时刻的投篮永远都是个挑战,压力变大,防守更强。所以,这时候的投篮效率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全联盟本赛季的平均投篮命中率是45.9%,不过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3分以内的平均投篮命中率就下降到了42.0%。只不过,这仍然无法为热火找到借口。和詹姆斯8投1中的表现相比,最后10秒内分差在3分以来,联盟平均的投篮命中率可是25.7%,整整是詹姆斯的两倍有余。

  客观地说,8投1中并不会影响詹姆斯在教练们心中的地位,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家伙必定还是教练们不二的选择。而且,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在这种情况下的投篮效率是73投19中,命中率26.0%也是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准。这个数据,也高过了韦德的19.7%。

  再来看看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热火战绩是6-15。同为东部球队的公牛是19-9,甚至76人也有9-17的表现。再将标准放宽,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热火的战绩也仅为24-21。而公牛是34-14,马刺则是27-14,小牛也有35-18。和这些球队相比,热火的差距非常明显。特别是和公牛相比,热火要想进入总决赛,有很大机会要碰上公牛。届时,如果德里克-罗斯将比赛拖入最后时刻,热火难道指望上帝出手?

  面对76人这种等级的对手,热火都无法在最后时刻拿出必胜的勇气。接下来的赛程必定会更艰难,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有可能的总决赛对手,都会在比分上和热火咬的更紧。怎么找到突破口,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必须得尽快给出答案。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