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当道儒雅天王要变身 平淡数据暗含胜负晴雨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3比2领先的最大功臣依旧不是诺维茨基,可攻占天王的战役却少不了诺维茨基。18投8中,25分,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数据。可是在甩开对手的第三节,小牛依靠的正是诺维茨基篮下强硬的表现。单节11分,不稀奇,可足矣。

视频-诺天王vs开拓者集锦 25+8德国战车勇往直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领先23分到被逆转,上一场小牛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士气。所以,今天重回达拉斯,一开场每一个人都打得十分强硬,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更需要重新崛起的勇气。

  整个上半场都很纠结,虽然手冷是双方面的,但小牛开局不利却是不争的事实,诺维茨基首节5投2中,1个篮板,1次失误,得4分。首节出手的次数不少,可没有罚球。进入第二节之后,诺维茨基凭借罚球拿到4分,两度篮下背打,一次得手,一次造成阿尔德里奇的犯规。

  第三节,小牛全面的反攻,单节打出31比20,一举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也正是在这一节,诺维茨基贡献了11分5个篮板,与基德多次打出经典的配合。罚球线上6罚5中,占本节得分的一半。

  小牛此前获胜的两场中,诺维茨基在罚球线上30罚28中。第一场罚球得到13分(百分百的命中率),第二战罚球拿下15分,均占两场个人得分的一半。而后来在客场输掉的两场中,总共11次走上罚球线,拿下8分,还不及一场所得。

  罚球即便不是取胜的关键,也是小牛的晴雨表。第二战尤其明显,开拓者车轮战的防守给了德克一次又一次的罚球机会。除去对手的原因,这也与诺维茨基自己是否足够强硬有关。他的中距离跳投固然精准,但攻击篮下的威胁力则更大。只有将这个优势彻底的激发,才能打出所谓的“天王模式”。

  相比较于诺维茨基,开拓者内线的支柱阿尔德里奇此役就要逊色太多。他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陷入沉寂,一直到比赛结束也未能缓过劲来。攻防两端被诺维茨基彻底打爆,全场甚至没有一次罚球。

  强硬,如何更加的强硬,这个话题诺维茨基已经探讨了太久了。欧洲人特有的严谨给不了他张扬的个性,可在自己的团队被逼入绝境的时候,儒雅天王也需上演变身。季后赛,是硬汉当道的舞台!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