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魔术三分创历史新低 76人榜眼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首轮继续,共进行了4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4-0横扫纽约尼克斯,率先晋级东部半决赛。在NBA历史上,在一个系列赛中以横扫之姿晋级,且四场比赛下来,有四名不同的球员得分领衔全队的,凯尔特人是第二支。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绿衫军得分最高的分别是雷-阿伦(24分)、拉简-隆多(30分)、保罗-皮尔斯(38分)和凯文-加内特(26分)。上一支取得如此成就的球队,是底特律活塞。1989年东部半决赛他们横扫密尔沃基雄鹿晋级,比尔-兰比尔、约翰-萨利、伊塞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接连在四场比赛中得分领衔全队。

  今天奥兰多魔术在负于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三分球23投仅2中(命中率仅为8.7%),这创下了NBA季后赛史上单个球队单场比赛最低三分球命中率纪录(出手不少于20次)。此前的纪录是由两支球队保持的。2002年东部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第三场的活塞,和2002年西部决赛对阵洛杉矶湖人第七场的萨克拉门托国王,这两队的纪录是20投2中(命中率10%)。

  德怀特-霍华德今天又有8次失误,在本轮系列赛的首战他就曾有8次失误。由此,他也成为自NBA于1977-78赛季开始统计球员失误数据以来,第二位在同一个系列赛有两场比赛失误至少8次的首发中锋。上一位是姚明,2007年对阵犹他爵士的系列赛曾创下这一纪录。

  在今天费城76人战胜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76人新秀埃文-特纳砍下17分,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并列全队最高。自1962-63赛季球队搬迁到费城后,队史只有两场季后赛单场比赛的胜利,得分最高的是新秀。1981年对阵凯尔特人的一场季后赛,当时还是新秀的安德鲁-托尼得到26分领衔全队;5年后的1986年,对阵华盛顿子弹的一场季后赛特里-卡特莱奇砍下27分全队最高,而他当时也是位新秀。(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