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片倒莫声中终有人力挺 火箭交易功过不该一人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的所罗门近日刊文专文,抨击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今日《梦幻舞步》的专栏作家汤姆-马丁回击了这篇文章,他坚定的表示,自己是莫雷的坚定支持者,以下是文章摘译:

  所罗门对莫雷不满,以至于在纪事报上连发三篇文章,炮轰莫雷,发泄心中不满。在所罗门的眼中,莫雷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球员在他眼中不过是有利用价值的资产。他利用球员交易,甚至连姚明也可以被当作交易的筹码,导致球员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的未来。火箭队真正打出成绩,是在二月的交易截止日后,但已经无事于补。所罗门对莫雷的不满可以集中表现在下面那段话上,“分区垫底是不可接受的,这必将钉在莫雷的耻辱柱上,不管他愿不愿意。”

  所罗门不满意的是,莫雷从未达成过给火箭队带来大牌球星的许诺,这最终使得球队年复一年的在四月就提前去钓鱼。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所罗门指出这是自莫布利和弗朗西斯时代以来的第一次,言外之意,莫雷治下的火箭队倒退到了本世纪之初的火箭队。

  这番指责颇为偏颇,所罗门说的也是事实,但他没有理解莫雷的难处。莫雷的确喜欢交易,但他的交易为火箭队带来了实质上的变化。在莫雷上任之前,火箭队除了姚明和麦蒂,就几乎没有可用之才,以至于麦蒂受伤,球队就没进季后赛。但现在则不同,姚明和麦蒂齐缺阵,火箭队亦可以取得50%以上的胜率。关于大牌明星,火箭队用一个受伤而且和球队闹得纷纷扬扬的麦蒂换来马丁这样的球员以是不易,加上全明星中锋姚明连续受伤,才导致火箭队这两年无缘季后赛。但就是这样的球队,仍然维持了季后赛希望,并没有沉沦,这亦有莫雷的功劳。

  所罗门还在文章中将火箭队的近况和开拓者队对比,认为波特兰的球队虽然遭遇奥登伤病报销,核心主将罗伊受伤等打击,但最近两年依旧杀入季后赛。而火箭却和季后赛作别,这责任该由莫雷承担。

  马丁反驳说,姚明在火箭队的地位和作用是奥登不能企及的,而罗伊即使受伤都始终没有远离球队,加上两队人员配置不同,球员成熟度不同,因此两者不具备可比性。

  马丁最后表示,“我多年来一直支持莫雷的交易,即使有失误,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的,正如我不赞同功劳只记在他一人身上一样。”(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莫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