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中学生篮球赛张家港打响 中国女队首战险胜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2011年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24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女子卫冕冠军中国中学生女子篮球队以60:59一分险胜土耳其队。

  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24日中午在张家港大学城主馆展开,两队是上届中学生世锦赛的冠亚军,因此比赛一开始就争夺得非常激烈。中国队上半场打得非常自如,一直遥遥领先。但土耳其队利用中国选手犯规较多的机会,在下半场顽强将比分反超。在最后时刻,中国队核心球员张萌萌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投中一个扳平的三分球。季梦珠在最后1秒钟造成对方犯规,得到罚篮机会,中国中学生女篮才最终击败土耳其队。

  虽然是中学生的比赛,但现场仍旧吸引了众多观众,其中很多是大学生。在中国队与土耳其队比赛开始前的热身训练中,现场观众还齐声为中国队球员的砸篮板训练数数。现场座无虚席,后排还有好多人在站着看。有学生球迷就说:“听说有中国队的比赛,昨天就在网上查了好久赛程。”

  组委会方面对这个赛事非常重视,晚上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开幕式也相当隆重。大型歌舞表演,声、光、电现代技术手段的配合,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悉数到场,都让这个比赛更有国际大赛的味道。本次比赛将于24日至30日在张家港举行,有来自全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45支男女队伍参加比赛,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学生 张家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