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未来存太多变数 勇士猛抛橄榄枝真能获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阿德尔曼已经从火箭队离开了,那么姚明呢?他和火箭队的一纸合同已然到期,他是否会回到火箭队,是否在新赛季姚明会披上其他球队的战衣呢?美媒《体育新闻》今日撰文分析,认为多种因素决定姚明的未来,一旦姚明决定离开休斯顿,勇士队最有希望成为他的下家。

  姚明最近在接受采访是表示,“恢复的结果仍然不确定,如果不能再次走上球场,我也没有什么遗憾。联盟现在正在进行劳资谈判,现在谈这些有些为时尚早。”

  姚明肯定的表示他希望留在火箭队,“九年来,我一直呆在休斯顿,在这里我有自己的家和朋友,我的女儿也在那里出生。我喜欢这支球队,我喜欢这个城市。”

  但火箭队的想法难以预料,记事报的专家乔纳森-费根明确表示,火箭队的未来不会依赖于姚明。姚明在过去两年中仅代表火箭出战5场,任何一支夺冠的球队都不能指望一名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歇了的超级明星。费根在谈及姚明续约的前景时认为,火箭队最多愿意开出比底薪稍多一点的合同留下姚明,从顶薪到底薪,如此巨大的落差,姚明是否愿意接受,这还是一个问题。

  当然,此处不留爷,自由留爷处。如果火箭队无意留下姚明,联盟之中愿意请他的球队还是很多的,比如勇士。

  勇士队所在的加州湾区是美国华人最集中的聚居区,倘若他能加盟,将极大的促进当地市场的开发。更为重要的是,勇士队内线也缺乏一个强有力的巨人存在。比阿金什的进攻能力太弱,而大卫-李虽强,他也需要一个替补。勇士队总经理拉里-赖斯丝毫不掩饰对于姚明的好感,“在寻找交易人选的时候,你肯定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有助于加强球队的阵容。但我也相信,尽管姚明目前仍在养伤中,但并不排除他能够上演王者归来。”

  他同时表示,引进大个子球员是球队坚定不移地方针,“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必须寻求篮下更好的补强,从而增强球队的实力,这是我们目前需要改善和提高的弱点,内线大个子已经成为我们的急需。”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