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媒体:科比无限接近乔丹 6冠后他将获公正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由于热火这些球队的存在,科比-布莱恩特多多少少有些被媒体和球迷忽视了。大家似乎也都没有注意到,在第一场意外输给黄蜂之后,科比竟一反常态地保持了沉默。据《迈阿密信使》消息,沉默的科比,意味着对总冠军的强烈渴望。事实上,也只有总冠军,才能让科比的历史地位更高一些。

  从数据上看,科比的总冠军数量和季后赛的得分纪录等等,都无比地接近了迈克尔-乔丹,这是否意味着科比再拿一次总冠军就能赶上乔丹的历史地位呢?在球迷中,这个话题在科比退役前都是热门。不过,真正定义伟大球员,不是通过他的戒指数量,而是他依靠什么样的队友去挑战什么样的对手。否则的话,有总冠军戒指的卢克-郎利岂不是比没有总冠军戒指的查尔斯-巴克利还要伟大?

  从这个角度看,乔丹身边一直有斯科蒂-皮蓬,而科比身边也先后有过沙奎尔-奥尼尔和保罗-加索尔。不过,这仍然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两个人都有关键比赛必胜的信念和能力。这,才是科比和乔丹相似度最高的地方。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对阵黄蜂的第二场比赛,科比只拿到11分,在季后赛生涯中绝对是屈指可数的低分。不过,随之而来的就是克里斯-保罗被科比防到哑火,虽然数据上保罗还是不错,不过他的作用显然不能和第一场相比。顺理成章的,湖人收获了胜利。

  第三场,同样如此,下半场开局,科比干净利落地扔进了两个三分,然后用30分带领球队搞定对手。“科比还可以做的更好。”赛后,菲尔-杰克逊意简言赅地说。作为唯一一个执教过乔丹也执教过科比的主帅,杰克逊是最有发言权的。在他口中,很少能直接听到乔丹和科比对比的言论,但是他对科比的态度和当年对乔丹,并无二致。

  其实,除了这些看得见的数据和虚无缥缈的名声之外。科比最接近乔丹的还是韧性,乔丹当年还去打棒球休息了两年,科比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就没有休息过。32岁的科比已经打了整整15个年头了,按说现在的他是很容易受到伤病侵袭的。但球迷们看到的是,科比依然奋战在球场上,和那些总冠军“处男”们一样,依旧在为奥布莱恩杯打拼。这幅模样,恰似当年在奇才复出的乔丹。

  可能,等到科比真正拿到六个总冠军的时候,外界才会对他有一个更为公平的认识。而那时候,他和乔丹之间谁更优秀这个话题,势必也将进入真正的白热化。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