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手握一达摩斯克神剑 此人让马刺总是寝食难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首轮,孟菲斯灰熊主场91-88力克圣安东尼奥马刺,系列赛以2-1领先马刺,其中中锋马克-加索尔上场40分钟,13投7中砍下17分9个篮板。纵使马刺加强对小加索尔的防守,仍然无法阻止他和队友扎克-兰多夫一起肆虐着马刺的篮筐,马刺很清楚限制小加索尔才是胜负的关键,今天很明显没有做到。

视频-小家嫂肆虐邓肯 灰熊当红炸子鸡名不虚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小加索尔在进攻端出色的手感早在第一节就凸显威力,依靠切入篮下和中距离投篮首节便砍下7分,而在第二节中,他在和球队控卫迈克-康利挡拆后顺下,面对邓肯的防守打成2+1,将分差一度扩大到15分,完全点燃主场球迷的热情。

  上半场就砍下10分6个篮板的小加索尔,下半场依旧不断地给马刺内线制造麻烦,而在第四节最后兰多夫致命三分投入之前,正是小加索尔的勾手和高位跳投抑制了马刺最终反扑的势头。而他篮板的保护,和高位的策应也是灰熊攻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赛季常规赛,灰熊和马刺面共有4次碰面,双方各胜两场。小加索尔在面对马刺时场均得到8分7.3个篮板4.5次助攻,和他常规赛场均11.7分7个篮板2.5次助攻相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常规赛中面对马刺老道的防守,小加索尔在进攻端略显困扰,因此他也选择更多地帮助队友得分,而随着一个赛季的磨练,信心的提升,经验的积累,小加索尔在攻防两端都变得异常给力。

  在系列赛首场马刺负于灰熊之后,马刺全队上下都表示其实球队表现还不错,只是在防守小加索尔方面做的有所不足。“我必须说,这个家伙比你们想象的厉害,他打过很多国际比赛,意识很好。”马刺替补马特-邦纳说道,“他高大强壮、技术也很好,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而且那些东西都是季后赛里关键的元素,我们必须想办法限制他。”

  作为一名7尺的中锋,小加索尔出色的手感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中距离的投篮能力丝毫不逊色于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也让马刺不敢轻易在防守端忽视他的存在。小加索尔在进攻端的闪耀,让老迈的邓肯在攻防两端疲于奔命。

  “这是季后赛,身体对抗很激烈,马克高大、强壮,在禁区里很难对付,我给了他太多空间。”石佛”邓肯对小加索尔也不乏赞美之词。“我把精力更多放在防守扎克上了,结果马克命中了不少重要的投篮,他的投篮很好,无论是近距离还是中投。”

  “马克是个特殊的家伙,很棒。”肖恩-巴蒂尔,这位灰熊老臣先后和加索尔兄弟共事,他对小加索尔的褒奖则更让人信服。“首先他的体型很大,能一下子把篮下填满,另外,他是国际球员,技巧和意识没得说,但他又有NBA大个子的东西。虽然数据不那么耀眼,但比赛已经证明这些。”

  在以4年7100万续约球队核心兰多夫后,灰熊管理层也表示下一步计划将是续约小加索尔。兰多夫在续约后接受采访称,正是管理层续约小加索尔的计划,才促使自己答应留在孟菲斯。之前履遭骂名的灰熊管理层这次的计划得到了所有灰熊球迷的支持,如此青春活力的潜力中锋,哪家球迷不爱,又有哪家经理忍心“抛弃”他。如能成功黑八,小加索尔则更有理由得到一份千万年薪的大合同。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