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当家三分灭马刺 若黑八谁敢说他不值7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灰熊91-88战胜马刺,系列赛总比分2-1再次取得领先。面临上一场比赛之后铺天盖地的质疑,扎克-兰多夫本场比赛王者归。在与史上最强大前锋之一的蒂姆-邓肯对抗中,兰多夫无可阻挡。

视频-胖头陀诡异三分重伤马刺 邓肯无奈主场球迷沸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场比赛之前兰多夫刚刚同灰熊签下一份4年7100万美元左右的续约合同,随后的比赛中他在马刺的严防死守下仅仅拿到了11分5个篮板的尴尬数据。一时间关兰多夫混到合同就出工不出力的批评甚嚣尘上。可是在客场面对马刺的时候,任谁也有可能在比赛中发挥失常,这是马刺长期稳定的防守所致,而绝不是消极比赛的原因。

  而从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兰多夫就展现出了要证明自己的决心,他签下的新合同不光让他成为灰熊薪水最高的人,他还要让自己成为灰熊真正的带头大哥。仅仅上半场比赛兰多夫就拿到了14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这甚至就比上一场的全场数据更好看了。

  全场比赛兰多夫最亮眼的镜头出现在第二节还剩6分26秒结束时,当时24秒即将到时,在禁区右侧背身单打的兰多夫仍然没有找到攻击篮筐的机会。在这样紧急的时刻,兰多夫好像脑后长眼一般的看到了切入篮下的托尼-阿伦,皮球应声而至,最终后者压哨上篮成功。或许这个球对于灰熊的意义并不算太大,因为灰熊第二节一直能够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但是这个球表现出来的兰多夫的灵气却真真切切的让人对他的印象大为改观。

  兰多夫刚进联盟时就进入了波特兰开拓者那样一个大染缸,最后开拓者为了布兰顿-罗伊把他一脚踢开。辗转了数支球队的兰多夫甚至都一直没有打季后赛的机会,今年之前他只在职业生涯的前两年打过两次季后赛。再加上一些媒体对他的妖魔化,兰多夫的形象一直是一个打球懒惰而自私的毒瘤。可是事实证明了兰多夫并不是这样的球员,他只是一直没有得到合适的机会,而现在灰熊的环境就非常适合他,所以他就可以在这里为自己正名。

  全场比赛兰多夫拿到了25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并不算太华丽,但是他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展现出来的强攻造犯规能力对于灰熊难能可贵。在马刺追分追得最凶猛时刻,兰多夫的连续罚球为灰熊稳定住了局面。

  而兰多夫本场更关键的一个进球还是在全场比赛还剩41秒时投进的一粒几乎压哨的三分球。当时灰熊仅仅领先两分,而且进攻被马刺防守得陷入停滞,兰多夫在三分线外持球却没有人上前接应。而兰多夫眼见防守队员退得太远,眼看出了机会并没有丝毫的犹豫,一记干脆的三分球为灰熊最终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兰多夫承受了种种的非议,而现在他率领的灰熊真正的看到了一丝黑八的期望,兰多夫也终于能为自己正名了。虽然数据一直不错,但是直到加入联盟十年之后,兰多夫才逐渐用成熟的表现证明自己也是联盟里最强悍的内线球员之一。大器晚成的兰多夫击败了马刺,也终于让所有人都不敢再质疑他的实力。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多夫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