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归来!男人泪绝不白流! 罗伊神般一战永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9:18  新浪体育
如神般的罗伊永载史册如神般的罗伊永载史册

  新浪体育讯 当季后赛前两场总共只得两分的事实摆在眼前,当球队每到关键时刻主教练都会把自己放在板凳上,布兰顿-罗伊难过的流下了眼泪。男人不是不可以流泪,只不过男人的眼泪不能白留。

视频-罗伊vs小牛集锦 无解黄曼巴3+1制胜球造大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拓者与小牛的第三场,罗伊24分钟内10投6中拿到16分4次助攻,97比92开拓者扳回一场,赛后罗伊说如释重负。上一场埋下了伏笔,今天“黄曼巴”彻底释放,第四节完全接管了比赛,带领开拓者完成了逆转23分逆转,把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比2平。

  其实罗伊并没有从始至终都打的好,如果篮球比赛只有3节,那罗伊的表现绝对不及格。开场他就被小牛替补中锋海伍德送出盖帽,还有一次在突破过程中把球直接运到了自己脚上出界。要是没有第三节收尾那颗几乎压哨的三分球,罗伊此前只有可怜的3分。可这个三分也彻底开启了罗伊的得分模式,到了第四节,小牛再次体会到了五年前德怀恩-韦德在自己身上的为所欲为。

  在助攻尼古拉斯-巴图姆投中3分后,罗伊在7分钟内没有一次助攻!他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自己与篮筐之间,他的眼里没有贾森-特里,没有肖恩-马里昂,没有佩贾,没有任何人。依靠罗伊的全力加速,开拓者不断迫近比分,小牛一次次暂停丝毫不能缓解危机,最后2分钟,开拓者只落后4分。罗伊右侧的跳投把分差追至2分,随后马里昂还以颜色,紧接着罗伊三分线外干拔硬起造成马里昂犯规的同时把球射进,打成3+1!,最后1分钟,开拓者终于追平了比分。

  特里三分球不进,罗伊中路切入罚球线前一步急停抛射再次打进,39.2秒,开拓者领先两分。随后老基德三分球不进开拓者最后一攻,罗伊把球压到最后三分出手不进小牛只剩3秒,特里仓促的0.3秒三分不进痛失好局。转播方打在电视屏幕上的统计,罗伊第四节单节9投中8,单节轰下18分(转播方小小乌龙,应是10中8),赛后罗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复念叨着:“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的确是难以置信的表现,罗伊率领球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位被无数球迷寄予厚望的科比接班人,这位科比口中打球没有缺点的完美后场,用这样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完美归来。赛后开拓者所有球员把罗伊围在场中紧紧拥抱,每个人都用手拍拍罗伊的脑袋仿佛都在说:老大!你终于回来了!是啊,如果罗伊连自己都战胜了,还有谁能放倒他呢?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