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15-35!23分领先被翻! 5年后小牛又一次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自从马克-库班成为老板后,达拉斯小牛队就成为西部联盟的一支劲旅,他们一直在为总冠军而努力着。可是上天造物弄人,拥有不俗实力的小牛队却屡屡在季后赛中“短路”,今天在波特兰他们就重演了2006年总决赛惨遭逆转的一幕。

  首轮前两个主场,小牛队顺利拿下,他们带着2比0的总比分做客波特兰。虽然输掉了在玫瑰花园的第一场比赛,但小牛队的士气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是他们今天能够在第三节打出小高潮的明证。最多时小牛队曾领先23分,这让他们觉得带着3比1的领先回到达拉斯几成定局。

  然而,第四节却成为小牛队走向失利的坟墓。布兰顿-罗伊再一次爆发,他单节9投8中独得18分,他带领开拓者队实现了惊天逆转,他们逆转23分落后拿下小牛队。随着杰森-特里的压哨三分弹筐不中,玫瑰花园刹那间就成为欢乐的海洋,彩带从球馆上空飘落下来,赢球功臣罗伊被队友们簇拥着,而另一边则是小牛队球员落寞退场,德克-诺维茨基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波特兰的这一幕不禁让人回想起2006年的总决赛,小牛队同样是前两个主场全部拿下,带着2比0出征迈阿密。第三场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他们无法防住德维恩-韦德,“闪电侠”带领热火队成功实现逆转。结果那一场比赛击垮了小牛队的心理防线,韦德变得不可阻挡,他带领热火队连赢四场夺取总冠军。

  从总比分2比0到被追成2平,这是小牛队自2006年总决赛后首次在季后赛中痛失2比0的领先,但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因为下一场比赛小牛队会回到主场,他们还握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他们有机会反弹。可是,小牛队真的能够反弹吗?今天的罗伊就像是06年的韦德,他在场上让小牛队的防守无所适从,他在进攻中几乎不可阻挡,他用末节的惊天逆转折磨着小牛队球员们的心理防线。23分优势顷刻东流,这给小牛队球员们的心理打击极大,要想在两天的时间里就彻底从被逆转中走出,这绝非易事。

  如果没有06年的韦德,诺维茨基的手上已经多了一枚总冠军戒指,06年总决赛已成为他心中不可磨灭的痛。可现如今,罗伊又重新揭起了小牛队心里的伤疤,他们又再一次感受到06年的那种痛苦,这一次他们能挺过去吗?

  现在的小牛队已经面临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必须要走出波特兰被逆转的阴影,否则他们极有可能会重蹈06年的覆辙--挥霍2比0的领先以失望结束赛季。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