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三星闪耀绿巨人归来 热火!你颤抖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4:56  新浪体育
大比分3-0皮尔斯心情不错大比分3-0皮尔斯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13-96大胜尼克斯,凯尔特人三星闪耀,皮尔斯19投14中,三分球8中6得到38分,雷-阿伦三分11中8得到32分,隆多15分20次助攻11个篮板,三人携手荣膺今日最佳。

  麦迪逊广场花园素来是奇迹之地,很多客场球员会在这里上演奇迹,上上赛季科比曾在这里飚下过61分,詹姆斯拿到过50+10+10(后被取消),季后赛这里也曾上演过无数奇迹,比如雷吉-米勒单节25分和8.9秒8分的神奇绝杀,而今天这场比赛也不例外,皮尔斯、雷-阿伦、隆多三人写下了数项纪录。

  今晚的皮尔斯简直是神级演出,防守端,他遏制了安东尼,让上一场砍下42分17板6助攻的“甜瓜”变成了苦瓜,全场16投4中,5次失误,进攻端呢?皮尔斯首节6投5中,飚下14分,这是决定性的一节比赛,帮助凯尔特人早早建立优势,首节的领先就曾达到17分。上半场尼克斯试图缩小分差,但是在第三节伊始,阿伦三分、皮尔斯三分、皮尔斯又中三分……然后分差一步步被拉大,当隆多在第三节结束执行最后一击命中后,此时他的技术统计为11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三节已经取下三双。第四节梅森的连续三分一度让尼克斯看到希望,但是阿伦、皮尔斯又是一阵三分雨……

  在凯尔特人过去20年的历史中,这还是第二次出现两名绿军球员单场同破30+,上一次是在2002年的皮尔斯和安托万-沃克,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两人总共命中14个三分,且命中率高达19投14中!6记三分球,是皮尔斯职业生涯次高,此前他曾在2002年单场三分10投8中,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3.7%,在皮尔斯出手次数超过10次的季后赛中,从未有过如此惊人的命中率。阿伦的三分球11投8中,这是他第四次在季后赛中至少命中8个三分球,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名,不止一次单场命中8个三分以上的球员,事实,其他球员单场命中8个三分球的场次总共才4次,刚好等于雷-阿伦的场次(阿伦和文斯-卡特、雷克斯-查普曼保持了季后赛单场命中9个三分纪录)。

  皮尔斯和雷-阿伦是终结者,而隆多则是炮弹输送者,他的20次助攻打破了队史纪录,此前纪录是由他和鲍勃-库西共同保持的19次。这是隆多的第六次三双,追平了无敌的勒布朗-詹姆斯,仅排在基德的后面(11次),然而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是在绚丽的数据,更深远的意义是,2010-11赛季上半段那支势不可挡的绿衫军回来了。

  还记得2010-11赛季上半段凯尔特人取得41胜14负吗?那时候的凯尔特人攻防俱佳,进攻就一个字:准,太准了!大半赛季投篮命中率竟然超过50%,皮尔斯、雷-阿伦纷纷写下生涯新高的命中率,然而下半段由于隆多的受伤,凯尔特人的进攻端受阻,隆多3、4月份的表现简直是灾难性的。事实上,即使首轮2-0领先尼克斯,但凯尔特人并未展现出相对应的强大实力,毕竟尼克斯伤病缠身,但他们都战斗到最后一刻才惜败给绿衫军。

  今天晚上呢?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58.3%,就一个字,准,他们的进攻行云流水,隆多重新成为掌舵者,当这样的绿巨人重新归位,迈阿密,你颤抖了吗?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