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近1亿美元都买了谁 4个千万年薪3个高薪低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东部季后赛首轮的第3场较量中,奥兰多魔术队客场再次告负,从而在总比分上以1-2落后,未来前景变得不容乐观。

  纵观今年东部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凯尔特人2008年登顶成功,近几年里一直是联盟顶级强队;公牛和热火都是新贵,他们都尚处在成长和磨合阶段。相比而言,魔术是最输不起的一支球队。2009年,他们就曾杀入过总决赛。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他们为了总冠军这个目标可谓是不惜血本,比如给拉沙德-刘易斯提供一份亿元合同,将曾经的巨星文斯-卡特招入麾下。本赛季中段,魔术队再次做出惊天大交易,送走刘易斯和卡特,并且重新召回特科格鲁,外加两个外线得分手——杰森-理查德森和同样身背巨额合同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为了留住德怀特-霍华德的心,魔术管理层真的是煞费苦心。

  2010-11赛季,魔术队的工资总额约为9077万美元,仅次于洛杉矶湖人队,排在所有30支NBA球队的第2位。和已经两连冠的湖人相比,魔术的命运多少显得有些悲催。他们拥有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外线的配备即使算不上豪华,至少也是联盟中上游水准。可惜常规赛打完,他们只能排在东部第4位,无论从战绩还是实力上看,他们都算不上是夺冠的热门球队。

  季后赛首轮,他们面对的是去年被自己横扫出局的老鹰队,可惜从前3场比赛来看,只能感叹今非昔比。你可以认为是老鹰队变得更强了,但魔术队自身也存在着致命问题。

  先从薪金结构来说,魔术目前阵中年薪超过1000万美元的球员多达4人,他们分别是阿里纳斯(1773万)、霍华德(1664万)、杰森-理查德森(1444万)和特科格鲁(1022万)。试问:除了霍华德之外,其余三人中有哪一位的表现配得上他们的身价?若不是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的那一层关系,联盟里有哪支球队敢收留阿里纳斯?加盟魔术队之后,他一度被寄予厚望,可事实证明:他和斯坦-范甘迪根本不是一路人;杰森-理查德森之前在太阳打得有声有色。无奈球队战术体系发生变化之后,他似乎很难适应新的角色;至于特科格鲁,他的竞技状态早已不如当年,更多时候都只是在吃老本,况且现在已经没有多少老本够他吃。

  此外,贾马尔-尼尔森和雷迪克的年薪分别达到780万美元和725万美元。虽然他们都有突出的能力,但缺点同样明显,在魔术队呆了那么久,始终无法有所突破。

  由此看来,魔术队无疑把宝押在了外线。这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超级中锋霍华德由此几乎沦为一个内线的蓝领。拥有霍华德,本是上天对魔术队的一种恩赐,实乃求之不得。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魔术队完全是在消耗霍华德的天赋。在魔术与老鹰的前两场比赛中,他场均能砍下39.5分和19个篮板(一场46分19篮板,另一场33分19篮板),投篮命中率为惊人的71.4%。在整个NBA历史上,只有张伯伦和贾巴尔能在季后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至少得到30分和19个篮板。

  可惜魔术队的整体表现太不给力,尤其是首场比赛,只见霍华德在老鹰篮下唱独角戏,其他球员明显把自己当成了观众。

  今天魔术队输球,依然是老问题。他们第三节能够打出一波像样的攻势,是因为霍华德和巴斯的内线组合联手拿下10分,从而带动了外线进攻。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魔术队的进攻再次出现短路,最后3分钟内,霍华德居然没有1次投篮机会,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当老鹰队凭借着霍福德的内线攻击把比分反超后,魔术队仍然死不悔改,把出手机会给了特科格鲁和雷迪克,放任他们在三分线外打铁,最终输掉比赛。

  换言之,畸形的薪金结果导致了魔术队在战术体系和发展方向上出现了严重偏移。如果他们真心想留住霍华德,那么就应该考虑多为他寻找内线的帮手,而不是把马辛-戈塔特给换走。当然,魔术队的本意是希望扶正巴斯,但现实情况是,他们很难指望巴斯能在季后赛中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

  如果今后还有机会的话,魔术在做出重大调整前应该先搞清楚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洛杉矶湖人队在引进加索尔之后,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并两次夺冠?为什么东部豪强凯尔特人队在去年夏天一口气引进大小奥尼尔?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