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5+5鹰王关键突破扭转战局 亿元先生仍是魔术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亚特兰大老鹰队在主场以88-84险胜奥兰多魔术队,“鹰王”乔-约翰逊再显全能身手,得到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在当今NBA的所有得分后卫中,乔-约翰逊的身价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排在第二。对他而言,这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巨大的压力。去年季后赛次轮,老鹰被魔术无情地横扫,场均输掉近25分,堪称是奇耻大辱。然而就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老鹰队毅然决定用一份亿元的大合同锁定约翰逊。

  这个决定一度在舆论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当然,质疑声明显占据了上风。最近两个赛季,关于“乔-约翰逊是高薪低能”的评论不绝于耳,这种说法的理由很简单:老鹰队中不乏有天赋和实力的球员,但是作为领袖,乔-约翰逊始终没能把这支球队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的前一刻,约翰逊将正式年满30岁。对于大多数得分后卫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竞技状态和职业生涯将慢慢地走下坡路。更何况如今东部强手如林,凯尔特人老当益壮自然不说,公牛、热火和魔术独霸一方,尼克斯和76人等新军也纷纷崛起。换言之,今年或许是老鹰队突破自己的最后机会。相信乔-约翰逊本人一定能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在首轮前两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第1场贡献25分5篮板5助攻,全能身手尽显无遗;第2场的发挥略有不足,得到14分7篮板5助攻。作为一名兼具组织能力的得分后卫,约翰逊完全有实力打出全明星级别的数据,更何况魔术队在关键时刻能把球交给德怀特-霍华德,而老鹰队只能仰仗他们的“亿元先生”。

  在今天老鹰与魔术的比赛中,艾尔-霍福德为老鹰队开了一个好头,而乔-约翰逊则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上半场。

  众所周知,魔术队在二号位上的实力相当不俗,两个理查德森都擅长远投,进攻活力迅猛;J.J。雷迪克更是有着百步穿杨的技艺。在如此强大的挑战面前,乔-约翰逊也搬出十八般武艺,跳投、突破以及助攻,尽显核心球员的本色。尤其是在第二节,他独得6分和3次助攻,从而帮助老鹰队建立起9分的领先优势。

  魔术队在第三节的一波超强反攻让老鹰上下惊出一身冷汗,与此同时,他们也加强了对老鹰队核心球员的防守力度,尤其是针对乔-约翰逊。在一次进攻中,约翰逊的投篮被运动能力出色的杰森-理查德森盖掉。

  尽管进攻受阻,但如前所说,乔-约翰逊并不是一名单纯的得分手,更何况老鹰阵中的火力点很多,因此他逐渐承担起了组织的重任。

  整个下半场,约翰逊只得到2分,而这2分对于老鹰队而言却是价值连城。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35秒,贾马尔-尼尔森的三分命中帮助魔术队以82-81反超比分。在接下去的一个进攻回合中,乔-约翰逊果断持球突进内线,硬是造了“魔兽”霍华德的1次防守犯规,并且稳稳地两罚命中,重新让老鹰队获得领先。

  这一球无疑激起了老鹰队的获胜欲望,他们在此后的2次进攻中全部得手,从而有惊无险地赢下这场比赛,在系列赛中重新占据主动。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