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vs掘金前瞻III:两大悍将复出 掘金或包夹阿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区首轮第三战,丹佛掘金将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对于此前两战均遗憾告负的掘金来说,他们势必要在主场找回尊严;而对于雷霆来说,或许横扫对手才是他们的目标。

  目前的掘金与雷霆完全不是一种风格的球队。掘金已经没有明星,想要赢球就需要发挥全部球员的能量。而雷霆则双核地位明确,一切战术都要围绕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来进行。这种球队体系上的差异让实力处于下风的掘金非常难以应对。

  掘金在此前两战中顽固的使用了同样的防守策略。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表示己方绝对不会联防,绝对不会包夹雷霆双子星,就是要用盯人防守应对雷霆的进攻。但首战雷霆双星双双砍下30+,其中杜兰特砍下41分;第二战,虽然双子星只得到44分,但他们只用了一节就确立胜势——第二节还剩8分41秒时,雷霆就以43-17领先了26分之多。显然,掘金不包夹双子星的做法,尤其是不包夹杜兰特的做法太愚蠢了,正如肯扬-马丁所言“既然我们会在对阵科比-布莱恩特时始终包夹他,那么面对得分王杜兰特时为什么就要坚持一防一?”

  好消息是,目前有消息称,掘金外线最强防守者阿隆-阿弗拉罗和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将火线复出。这两名以防守为专业的球员将有可能显著改善掘金的防守效果,如果阿弗拉罗能和达尼罗-加里纳利等人一起包夹杜兰特,那么或许掘金还有赢球的机会。

  当然,对于大比分领先的雷霆来说,压力则要小得多。目前掘金还没有找到能防死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的方法,两场比赛杜兰特的命中率都相当高,而韦斯布鲁克也不逊色太多;目前掘金对于双子星的防守仅局限在理论上,还有待实践的检验。

  更重要的是,雷霆的替补球员得分能力并不逊于先发。实际上肯德里克-帕金斯与萨博-塞弗罗萨并无得分能力,塞尔吉-伊巴卡也只能算是勉强合格,但在替补席上,埃里克-梅诺、迏奎安-库克、詹姆斯-哈登以及尼克-科里森要么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要么具备某一项比较突出的得分技能。因此掘金想要随着雷霆的变阵而改变防守策略,也是需要颇下一番功夫的。

  预计两队先发:

  雷霆:韦斯布鲁克,塞弗罗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掘金:泰-劳森,威尔森-钱德勒,加里纳利,马丁,内内-希拉里奥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