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小斯22分太难堪 纽约巨星计划遭遇最沉痛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说一加一等于二?今天比赛虽然迎来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回归,但纽约尼克斯反而在主场以96-113惨败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0-3落后。小斯倒下,卡梅隆-安东尼抱怨没帮手;帮手来了,他却失去了上场的光辉。最终,小斯8投2中仅得7分,安东尼16投仅4中,罚球8投6中得到15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另有5次失误。两人合计得到22分,还不如其中一个人的赛季场均得分。

  孤胆英雄固然劲爆,但安东尼却在赛前希望队友们能参与进来。有了这样的心思,安东尼更希望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机会。绿衫军也很配合,在对安东尼的防守上布置重兵,一人绕前不让他舒服接球(往往是保罗-皮尔斯),其他球员则积极干扰。

  双方战术可谓对榫,看到分差越拉越大,急火攻心之下,安东尼在首节击打凯文-加内特的臂膀,引发了小规模冲突。无奈之下,他只能重返单打模式,一度抓住绿衫军替补不给力的间隙,取得不错效果,但并不持久。

  小斯本场复出与否,无疑是赛前人们最关注的。而他的答案令人喜忧参半,喜的是他赫然出现在本场首发名单中,忧的是他并没完全摆脱伤病困扰。

  不管小斯恢复了几成功力,只要他出场,绿衫军就不敢掉以轻心,开场后小斯就受到凯文-加内特的贴身跟防,很难靠近篮下。整个上半场小斯留给人们的最深印象,就是第二节9分59秒,小斯在外线持球,利用精彩的连续转身到篮下命中。但小斯的郁闷却是实打实的,他也被KG的防守搅得心烦意乱,首节两人就险些发生冲突。小斯无法恢复,安东尼在下半场也逐渐失去了准星,比赛迅速失去悬念。

  本赛季是小斯驾临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首赛季。赛季初尼克斯战绩飙升,诸多专家在半程回顾时,都将小斯列为常规赛MVP热门。但小斯状态不足以支撑整个赛季的问题,也在此时开始浮现。看起来,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是肇因,但其实小斯在1月就已出现下滑,命中率从12月的53.6%下滑到45.6%,而此时安东尼还在丹佛。

  小斯下半赛季体力不支,也是导致他在季后赛首轮出现重大伤病的肇因。小斯比安东尼更接近篮下,只要他保持健康,会是更高效的球员,但事实是“健康”对于如今的他来说,会不会是难以实现的假设?没有了健康的小斯,纽约双人组也被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抛离,即使未来诸如克里斯-保罗这样的强援加盟,尼克斯也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其合力很难媲美迈阿密三巨头。

  因此,当大家都在担忧尼克斯为得到甜瓜付出太多时,小斯却可能是纽约未来最大的变数。(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