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8未来星皇帝+韦德都防不住 罗斯小威外数他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费城76人主场94-100再负热火,已经来到0-3的绝境。不过比赛中76人一员小将的表现却堪称惊艳。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轮番防守,朱-霍利迪战斗到最后,砍下20分8次助攻,表现远远好于球队老大安德烈-伊戈达拉。

  本赛季仅仅是霍利迪的第二个赛季,这位2009年首轮第17顺位新秀毕业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1.93米的控卫黄金身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都很出众,而且投篮手感和传球意识也是上佳。经历过处子赛季的场均8分、3.8助攻之后,霍利迪本季一跃挤掉实力不俗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76人主力控卫,场均数据上涨到14分、6.5次助攻。不过受限于他所在球队关注度不高,霍利迪很多精彩演出都被埋没了。

  可在专家眼里,霍利迪可是有位置的,在刚刚揭晓的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评选中,霍利迪排名9,甚至还抢到了一张第一位置的选票。别看排名只有第9,可排在霍利迪之前的可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也只有韦斯利-马修斯不算是超级强人,其他都是诸如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德里克-罗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尔-洛瑞这样的球队一、二当家。从这点也可以反映出这位年仅20岁的90后球员进步有多么大,潜力有多么丰厚。

  细化到霍利迪人生这前3场季后赛,首战19分5篮板5助攻,表现已经很出色了。而第二战受困于76人全队低迷,霍利迪只拿下12分3篮板2助攻2抢断,但请注意,他是那场比赛76人五个首发球员中唯一得分上双的人,俨然已有成为领袖的趋势。

  今天回到主场对阵热火,76人咬紧牙关希望夺回一场胜利,霍利迪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比赛中霍利迪单打热火控卫迈克-毕比和马里奥-查尔默斯是信手拈来,如入无人之境。热火眼看没有办法限制他,于是改用错位盯防,派出詹姆斯和韦德轮流防守霍利迪。但小将面对两位巨星丝毫不怯场,其中不乏一步就抹掉詹姆斯突分的场景,面对韦德更是坚决果断投中三分球。整场比赛,只有霍利迪是热火始终没有办法控制的人。第四节最后阶段,神勇的埃尔顿-布兰德已经熄火,可霍利迪仍能用三分球为76人续命。

  霍利迪半场10分5次助攻0失误,全场最后拿下20分、2篮板、8助攻、1抢断,失误也只有2次,三分球5投4中,对于控卫来说完全是优秀级的发挥,遑论他面对的还是詹姆斯和韦德。

  在克里斯-保罗、拉简-隆多和德隆-威廉姆斯之后,联盟传统型控卫已经渐少,罗斯和威斯布鲁克都像是变种的得分后卫。其他诸如达伦-科里森和迈克-康利,数据都已被霍利迪超过。在新生代中,76人新星的未来值得期待。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霍利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