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疯练投篮抗黑八 波波维奇:锁死小加索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6:0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郭海舟4月20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从赛后采访,再到第二天训练采访,马刺的将帅都在说第一场其实很不错。除了一点———防守小加索尔。

  “我必须说,这个家伙比你们想象的厉害,他打过很多国际比赛,意识很好,”邦纳说,“他高大强壮、技巧还很好,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而且那些东西都是季后赛里关键的元素……我们必须想办法限制他。”   “受害者”邓肯也在赛后不断提到加索尔:“这是季后赛,身体对抗很激烈……马克高大、强壮,在禁区里很难对付,我给了他太多空间,我把精力更多放在防守扎克上了,结果马克命中了不少重要的投篮,他的投篮很好,无论是近距离还是中投。”

  马刺错估了加索尔的角色,他们觉得加索尔还会是以防守为主,那么邓肯就能有更多精力去进攻,甚至休息。但第一场小加索尔的发挥完全出乎波波维奇的意料,导致他根本不敢用斯普利特,而兰多夫又让麦克代斯、布莱尔陷入犯规麻烦,于是邓肯完全透支,无论是功能上,还是出场时间上。

  “马克是个特殊的家伙,很棒,”巴蒂尔先后和加索尔兄弟当过队友,他表示虽然马克的名气不如哥哥,也不那么多能,但如果以传统中锋标准来看,马克价值尽显,“首先他的体型很大,能一下子把篮下填满,另外,他是国际球员,技巧和意识没得说,但他又有NBA大个子的东西。虽然数据不那么耀眼,但比赛已经证明这些。”保·加索尔登陆NBA后,马克·加索尔曾经在美国读高中,随后回到欧洲打联赛和国家队,混搭球风如此而来。

  于是,防住加索尔成了马刺第二战的头等大事。波波维奇说:“他的天赋和基本功没得说,如今他这么好,是源于信心的提升,以及经验的积累。他已经越来越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了,我们必须想新的办法限制他。”

  全队都在"练"投篮

  “我们各方面都不错,只是……”这个“只是”的部分,就是投篮。

  第一场比赛,马刺命中率只有40%,对方是55.2%。三分球马刺15投6中,对方是10投6中,但问题是马刺是常规赛三分最好的球队,而灰熊被认为是最差的。常规赛期间,他们的三分出手数、命中数、命中率分别位列联盟第七、第四和第一,全队24.2%的得分来自三分球,内线得分联盟排名第十二,扣篮数是全联盟倒数第三。也就是说,如今这支马刺队,对跳投越发依赖,特别是三分球。

  “我们的确失望,因为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更少失误、更好的传球、更多的内线得分、更多利用失误得分、二次进攻、快攻得分……都达到了这一年中的最好级别,”波波维奇回顾着比赛,最后也提到了投篮需要更好,“如果赛前你告诉我我们可以做到这些,我肯定觉得必胜无疑了……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失望,做到了很多,但还是不够。也许投篮需要更好,虽然投篮不代表全部。”

  帕克首场比赛16投4中,所以他的发言更针对投篮,也有些自责。“我觉得我们需要把投篮做得更好一些,我们的防守、反击、推进都不错,”马上要说自己,帕克笑了,“我自己也是,有些机会都出来了,就是没有把握住。这让我觉得很不爽,我们下一场必须在投篮方面做得更好,就像我说的,我对第二场等不及啦!”  

  相比帕克和波波维奇的“先铺垫、后主题”,杰弗森的答案非常直接:“我们确实做到了很多,但你得投进球啊!”也许是他全场6投4中、三分3投2中并有底线突破的表现,所以对比帕克的不好意思,他的语气硬气不少,虽然声音很细:“他们防守也很好,我在密尔沃基和霍林斯教练合作过,知道他很会调教防守,所以,我们得把球投进,必须这样。”

  见他如此理直气壮,有记者揭短:杰弗森命中率虽然不错,但最后时刻恰恰是他的三分没进让球队饮恨。“放心吧,教练赛后没发飙,”杰弗森笑着说,“今天我们看了不少录像,分析失误,然后针对练习。”

  “录像里是不是充斥着巴蒂尔的三分?”记者继续调侃。杰弗森说:“没有,录像提醒我们:当时我们有两个机会,希尔一个,我一个。他们只有一个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这个是我们需要记住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