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谈皇帝成赛季转折点 得莱利信任斯帅掌控力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整整一个赛季,关于热火的最大质疑就是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这支球队是否具备足够的掌控力。期间,就连菲尔-杰克逊都用这个话题刺激过热火。不过,据《棕榈滩邮报》消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斯帅掌控不了热火?这个论断似乎越来越站不住脚了。

  其实,质疑斯帅的掌控力,也非常容易理解。在热火这样一支强势球员主宰的球队中,出现问题,主帅是最容易被攻击的对象。斯波尔斯特拉,在很多情况下,就是这样一个被迁怒的对象。“今年的压力,我感觉和去年差不多。”在当地时间周三,斯帅在接受采访时还如此声称。

  在训练场中,记者们看到的斯帅也是一副操盘手的姿态。在训练不忙的时候,他站在二楼,一副居高临下的模样,注视着他的球员们。“所有的焦点都放在球队阵容上了,大家都在关注球员们闪耀的名声,而很少会有人注意到他们的职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斯波尔斯特拉说。也正是因此,所以斯帅对自己的遭遇并没有想不开的地方。“他自从七年级开始就一直处于这样的焦点中,所以他很善于怎样应付这一切。不过,对其他人,包括我在内,这都还比较新鲜。特别对我来说,我需要调整。”斯波尔斯特拉提到勒布朗-詹姆斯时说。

  斯帅所说的调整,在去年11月份体现的尤为明显。当地时间11月27日,热火输给了小牛,敏锐的媒体捕捉到还在场上的斯波尔斯特拉和詹姆斯之间发生了一些小冲突。现在,斯帅坦言他在随后没几天就和詹姆斯进行了一次沟通,而这次沟通,堪称转折点。“那对我们两人是个警钟,让我们意识到必须要学会面对外界的噪音,不能忘了原本,”斯波尔斯特拉说,“毕竟,唯一重要的就是更衣室里的人。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们的行动自会澄清这些莫须有的传言。那次沟通让我们开始更深层次的去信任对方,我们在一条船上,必须要同心协力,不被外界分心。”

  得到主将信任,斯帅在运筹帷幄的时候就显得更自然了。而除了詹姆斯,热火的另一核心也给了斯帅足够的信心。在担任主帅之前,他一直是为帕特-莱利工作的,从视频分析师到助教,斯波尔斯特拉经历了很多。 “帕特是个要求很高的人,不过我还是很乐意为他工作,因为这儿的一切都很理性。你知道要期待什么,这让我感觉很舒服。当他让我承担在众人面前讲解战术的责任,这时候,我就知道我最好是能让他满意。”可能,也正是在莱利身边的耳濡目染,再加上莱利对他的信任,斯帅才能看淡质疑如浮云。

  “他的执教方式很有条理,”詹姆斯-琼斯说,“他很清楚这支球队要达到什么目标,他也没有因为任何其他因素而有所改变。我感觉无论经历高潮还是低谷,他都是一个样子,不悲不喜,这支球队依旧处在他的掌控之下。他传递给我们的信息也一直是一样,我们不觉得今年他有任何不对头的地方。”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是莱利对斯波尔斯特拉的信任。而坚信自己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外加喜怒不形于色,这是斯波尔斯特拉的风格。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或许就是斯帅对球队掌控力的由来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