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出必行!勒布朗29+7+6+0失误 如此强大却仍在进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热火在主场以94-73大胜76人,总比分2-0领先,詹姆斯19投10中得到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而失误次数竟然只有0次。

  季后赛揭幕战中,尽管詹姆斯拿到21分14个篮板5次助攻3次封盖的超全面表现,但 视频-詹姆斯vs76人集锦 无所畏惧皇帝眼里只有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伊戈达拉对“小皇帝”的成功限制成为热门话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詹姆斯说,“这不是一对一防守,这是关于团队胜利”,事实上,76人确实不是用伊戈达拉一对一防守,很多时候都是采取伊戈达拉主防,其他两人分别在后面以及侧面协助防守,然而即使面对这样的重重夹击,詹姆斯在首战赛后也站出来保证“我的投篮(14投4中)肯定不会再这么低迷了。”

  首节比赛,詹姆斯正如他说,他试图中距离寻找手感,三次进攻中,除了一次是快攻造成犯规,另外三次全部来自20英尺以外的跳投,但只命中一球,不过即使手感不佳,詹姆斯总能用其他方式影响比赛,被夹击后的转移,同时詹姆斯更加注重到低位要球。第二节首回合进攻中,詹姆斯抢下篮板后,推进中一记不看人传球直传篮下的波什,后者在塞迪斯-杨身上完成2+1,下一进攻中,詹姆斯在篮下位置要到球,坚决的背身单打命中,身高、体型优势尽显,之后小皇帝又利用宽阔的视野助攻查尔默斯上篮得分,分差首次来到11分。短暂休息后,詹姆斯重新登场,这时候小皇帝的要球位置更加深入,而非在三分线外接球。5分13秒,上半场最精彩的镜头出现,查尔默斯组织快攻,詹姆斯从另一侧快下,查尔默斯将球高抛,詹姆斯单手接球,在空中躲开防守人完成空接扣篮,现场解说员高呼“把球往天上抛,让他扣!”整个上半场詹姆斯拿到12分3个篮板3次助攻,热火取得18分领先。

  第三节比赛76人在篮板端拼抢十分凶狠,同时进攻较之上半场也有所改善,然而这一节詹姆斯却全面接管比赛。前四分钟詹姆斯并未太多参与热火进攻,詹姆斯的首次出手是在一次快攻中,但防守他的伊戈达拉毫不留情的将球扇飞界外,这显然刺激了詹姆斯,7分22秒,詹姆斯在45°接球突破,杀到篮下上篮得手,还造成斯佩茨打手犯规,完成2+1!詹姆斯的头套再次被打掉。6分13秒,在24秒即将走完的情况下,詹姆斯在三分线一米开外压哨命中,4分03秒,詹姆斯面对霍勒迪的防守跳投得手,再次完成2+1,三次进攻得到9分,2分43秒,小皇帝又抢到进攻篮板,转身跳投拿下2分,这一节詹姆斯拿到13分,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5分。此时詹姆斯的数据统计是27分7个篮板4次助攻,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从揭幕战惊险获胜,到今天最多领先28分,从14投4中到今夜的19中10,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詹姆斯实现完美的进化,进入季后赛二段模式,无论前面防守他的是谁,即使是联盟最强的3号位防守人,有小勒布朗之称的伊戈达拉,在和詹姆斯的对位中,伊戈达拉全场8投2中,5分7个篮板7次助攻5次失误,再加上首战的4分8个篮板9次助攻4次失误,两战伊戈达拉总共只拿到9分,投篮15中4,詹姆斯在向世人证明,他可以在各方面统治这位山寨勒布朗。

  在詹姆斯73场季后赛生涯中,今天是他第三次单场0失误,前两次均是在2009年季后赛。詹姆斯两次分别在活塞身上砍下38+8+7,在老鹰身上砍27+3+5,今天皇帝虽然略逊于对活塞那次,但可以看出他加盟热火对个人实力的提高,绝对有增无减。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