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蜂王超三名宿 高效灰熊令马刺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首轮进入第二天,共进行了4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克里斯-保罗砍下33分14次助攻7个篮板,率领新奥尔良黄蜂客场以109-100战胜洛杉矶湖人,总比分1-0领先。NBA历史上过去的3272场季后赛比赛中,只有四场有球员拿到过和保罗类似的数据,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2次),沃尔特-弗雷泽(1次)和魔术师约翰逊(1次)。保罗比他们更强的是,他是第一个在客场拿到这个数据的球员。

  有意思的是,菲尔-杰克逊治下的球队,在季后赛曾48次赢下系列赛首场,全部晋级;而队史上黄蜂在输掉系列赛首场后,全部被淘汰。今天比赛的结局,也使得本组系列赛的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保罗固然神勇,黄蜂替补的表现也不容忽视。阿隆-格雷5投全中、贾里特-杰克6投5中,黄蜂替补总共22投16中,命中率高达72.7%。在过去20年的季后赛历史中,一支球队的替补球员总出手不低于15次,还能有这么高的命中率的情况,仅出现过2次。2006年4月30日,密尔沃基雄鹿战胜底特律活塞,替补命中率达到75%;7天之后,菲尼克斯太阳战胜湖人,替补命中率同样高达74%。

  今天凯文-杜兰特砍下41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砍下31分,率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4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丹佛掘金。在NBA历史上,一支球队在季后赛首战中,就有一位球员得分40+,一位得分30+的情况曾出现过2次。一次要追溯到1962年,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对阵锡拉丘兹民族(费城76人前身)的比赛中,保罗-阿里金得到43分,威尔特-张伯伦则得到32分。另一次是1973年,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约翰-哈弗利切克砍下54分,J.J。怀特则砍下34分。

  今天雷霆一度落后掘金达13分,但他们依然翻盘成功。本赛季的季后赛开赛第一周,已有5场比赛有球队在落后达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而在上赛季季后赛总共进行的82场比赛中,这样的比赛仅有11场。

  雷-阿伦今天在终场前11.6秒命中一记三分球,使得凯尔特人87-85战胜纽约尼克斯,总比分1-0领先。阿伦神射手的名号早已不胫而走,但今天这场比赛,不过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二次在终场前24秒得分绝杀对手。2009年季后赛首轮第二战,阿伦在终场前2秒命中三分球,率绿衫军以118-115战胜芝加哥公牛。

  今天扎克-兰多夫得到25分,马克-加索尔得到24分,两人合力率孟菲斯灰熊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队史季后赛首场胜利。此前,灰熊连续12场季后赛未取一胜,创NBA历史纪录。而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同场各取20+得分的情况也曾出现过,那还是2月27日灰熊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

  本场灰熊命中率高达55.2%。自1997-98赛季格雷格-波波维奇和蒂姆-邓肯联手以来,本场是马刺的第90场季后赛主场比赛,但对手命中率达到55%却仅是第2次。上一次发生在2005年5月31日,西部决赛第四场,菲尼克斯太阳以111-106战胜马刺,其命中率就高达57.1%。不过西部冠军还是归属于马刺,总决赛中他们更是以4-3战胜活塞夺冠。(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