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一样的男子泪洒更衣室 有他就会有凤凰城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游报道 去年折戟西部决赛后,纳什在更衣室里哽咽着与金特里拥抱,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在哪里。时隔一年,又一次经历失败,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纳什仍然看不清自己的下一站。

  美国时间4月13日,太阳106比103击败马刺,用一场已经没有意义的胜利结束了2010-11赛季征程。

  这会不会是纳什为太阳效力的最后一战?也许还没有人知道。纳什只想着留下,他仍然眷恋这片炙热的沙漠。

  在与马刺一战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结束后,纳什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告诉ESPN名记马克·斯特恩,“我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下赛季不会出现在这里”。

  纳什说他认为自己下赛季还会穿着太阳队13号球衣为菲尼克斯而战,“我没有想过什么别的,”纳什说。

  上赛季结束后,其实纳什说过也许会考虑回加拿大打球(指加盟多伦多猛龙),但这只是他的一种假想,前提是太阳不再留他。本赛季,因为小斯的离去,太阳更显得举步维艰,也正因此,纳什更觉得他有责任带领这帮兄弟为菲尼克斯的球迷而战。赛季中期,他说过一句话,“我在这里,就会竭尽所能为这支球队而战斗,除非哪天(太阳)管理层告诉我‘我们不需要你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态度,是因为赛季前半段,关于“太阳可能会交易纳什”的声音从未停歇,即便太阳运营总裁隆·巴比曾亲自告诉他“球队不会换走你”。

  在联盟征战十五个赛季,纳什深谙“生意就是生意”这条游戏规则之道,他也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但正如他所言,“只要在这里,就会全力以赴。”

  金特里也很清楚,只要纳什在,他就是球队的发动机,那么任何的“换血工程”都不能算作重建。可他也无法割舍这份情谊,对于这件事情,金特里的态度始终都是“希望球队留下纳什”。

  “我希望他能留下来,我也相信斯蒂夫愿意继续在这里打球,我们的管理层也想要将他留下,”金特里在赛季结束后接受ESPN采访时仍然明确表态,“我们想看到球队发生一些改变,但希望他不是改变计划中的一员。”同时他还强调纳什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

  倒是纳什的经纪人达菲似乎不抱太乐观的心态,他清楚太阳管理层想为球队树立一个更年轻的核心,但他也提到了可能要到来的停摆,所以很多事情还暂时无法做出判断。

  相比之下,纳什的态度最为肯定。在近日做客菲尼克斯当地KTAR电台时,他表示:“我还想继续做一名太阳球员,再效力三年,并且不想为其他的球队效力。”

  目前,纳什与太阳的合同将于明年夏天到期,如果如他所愿,那么就需要太阳为他递上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届时纳什也将年满41岁。

  到那时候,纳什的状态会是怎样,谁也不知道,但纳什对此似乎并不担心,他说:“这与年龄无关,我认为在自己身体状况能够承受的情况下继续打球,并享受比赛,而且我也觉得(我的身体)能够承受。如果我还能够保持正常情况下的良好状态,我觉得球队也有希望回到去年那种局面(指打进季后赛并走得更远)。”

  不过一切可能都不会太快就有结论,毕竟停摆也许就将到来。到美国时间7月1日零点,现有的劳资协议就将失效,如果在这之前劳资双方无法达成有效协议,那么球员的合同也就无从谈起。

  37岁的纳什,还是先好好享受这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