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有罗斯西有维少! 31+6+7雷神今夜变成两头四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3:26  新浪体育
维斯布鲁克点燃全场维斯布鲁克点燃全场

  新浪体育讯 42.9秒,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保护下后场篮板,10几秒后小威突破到罚球线急停跳投,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落袋。3分优势,雷霆还不敢放松。紧接着雷蒙德-菲尔顿顶弧三分强投不进,又是小威拿下篮板,胜利到手!

视频-鬼魅现身小威神偷无影 滑行暴扣雷霆军威大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36分钟33秒,维斯布鲁克23投12中三分球4中3罚球5中4,全场31分6篮板7助攻1抢断,美中不足是有5次失误。这31+6+7的组合可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次出现,东有罗斯西有小威的格局也在季后赛首轮有了工整的对仗。和成长迅速的泰-劳森比,小威的身体优势明显。整整18公分的差距带来的开阔视野正是控卫所需,干拔跳投也成了随之即来的福利。

  果然,雷霆开场最先打开的就是维斯布鲁克,后场运到前场的一条龙,完美的起跳和空中滑翔动作,小威生生把掘金防线切开一道口子。整个第一节,雷霆总共只得到24分,要不是小威的单节11分,雷霆恐怕后面再想发力填坑难度就太大了。

  掘金的命中率非常恐怖,前7次出手竟然全中。钱德勒两球、劳森一球、内内三球,加里纳利一球,16比6的开场,让福特中心鸦雀无声。也许真的只有乱世才能出英雄,危急情况下,小威苦练一个夏天的中远投终于有了用场。如果说杜兰特的41分奠定了雷霆大反攻的基础,那小威就是吹响反击冲锋号的人。第二节结束前维斯抢断成功闪电般冲到篮下高高跃起双手暴扣,这一球的腾空高度堪比常规赛小威的那个标志性大风车。

  下半场掘金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小威和杜兰特这对双子星则越打越有状态。一次次助攻,一次次三分,雷霆不知不觉打回了两位数的分差。到了最要命的时候,又是维斯连续抓下两个篮板,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4月,NBA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是勒布朗-詹姆斯和杜兰特,维斯布鲁克榜上有名。联盟的认可来自于小威的勤学苦练。所有人提到雷霆都在说杜兰特如何刻苦,但少有人知道小威也是训练场的狂人。

  整个夏天维斯都和德里克-罗斯泡在球馆,两人同样天赋惊人,投篮也都饱受诟病,一个夏天,两人的出手稳定性有了大幅提升,现在,罗斯已贵为MVP量级,小威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改变。

  如果说上赛季的雷霆还只是杜兰特一个人的球队,那本季情况就大不同了。每当杜兰特手感冰冷,打球更激情更有杀伤力的小威就会挺身而出。此前只靠杜兰特的雷霆,现在真正变成了双头四臂的增强版雷霆。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0+5+5的成绩,能够达到这样水准的人联盟中一共有两个人,一个是他,另一个是小皇帝。威少在更能反映作用的效率值排行榜上也仅次于保罗和“魔兽”霍华德。

  也许对很多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不过对心里藏着更大愿望的小威,一切才刚刚开始。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