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急关头还得看闪电侠 身背五犯韦德仍敢接管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 韦德出席赛后发布会时,与詹姆斯一样身着白色西装,而他胸前的一朵红玫瑰,则让“闪电侠”分外显眼。

  就像他之于热火与76人第一战的意义一样。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的这场球,韦德虽然得分不多,却无疑是全场比赛最闪耀的球星。他在最后一分半钟独得5分,挽狂澜于既倒,帮助球队锁定97比89的胜局。

  或许放在往常,韦德在90秒内独取5分算不上新鲜事,但当他在比赛最后关头重新上场时,“闪电侠”已是五次犯规在身,稍有闪失就将犯满离场。而热火,则浪费了此前多达16分的领先优势。

  韦德是在终场前7分20秒,与布兰德争抢后场篮板时领到个人第五犯的。当他不得不离场休息时,场上比分是84比75,热火还领先9分。而此后,詹姆斯接连几次进攻无功而返,费城则步步紧逼。斯波尔斯特拉一看势头不妙,惟有叫出暂停,重新派上韦德。这时候,76人已经依靠霍利迪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追至85比88。而一分多钟后,他们又凭借赛迪斯·扬的反击上篮,将分差进一步缩小至87比88。

  就是在这时候,韦德接管了比赛。终场前1分34秒,他从弧顶突破后命中一个漂移高擦板,还造成赛迪斯·扬的犯规。球穿网而过的那一刻,美航球馆瞬时炸开了锅。为响应热火队季后赛口号“狂热(whitehot)”,球馆给每位入场球迷都准备了白色T恤衫,而此时此刻,白晃晃的人群一齐躁动,那场面仿佛回到了2006年的总决赛。

  赛后回忆起那个球,韦德一度试图寻找具有诗情画意的辞藻来形容:“那个球进得……”可他半天没有想到合适的用词,最终接了句:“它进了。”

  事实上,从那一球起,韦德就几乎掌控了热火剩余进攻的所有球权。而原先在场上拿球的詹姆斯,则站上四号位,心甘情愿当起蓝领,全力保障后场篮板球。“我们早就知道韦德会拿球,”76人主帅科林斯赛后说。他随即改变防守策略,让原本防守詹姆斯的伊戈达拉紧跟韦德,派身高只有1米93的控卫霍利迪去防詹姆斯。“他(伊戈达拉)是我们最好的防守人,”科林斯说。

  即便如此,斯帅依然坚持韦德主攻的策略,哪怕詹姆斯面对的是矮他一头的霍利迪。赛后,有人问斯帅是否刻意在关键时刻为韦德布置战术,得到的回答是:“这问题可能被大家夸大了。(谁来当终结者)这问题,还得看比赛实际情况而定。”问题在于,斯帅说的是一回事,但实际情况,又是另一回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