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投4中热火老兵今夜闪光 能扛大旗他的精神必须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的名字很长,身型也很长,走起路来些微有些驼背,加上白而皱的面庞,以及光头,很容易让人觉得他已经很老了。而在篮球场上,被成为“大Z”的伊尔戈斯卡斯已经36岁了,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完全可以称其“老Z”了。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老家伙,在今天热火的首轮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依然首发出场,并且5投4中得到8分6个篮板。看起来数据并不起眼,但是作为一名老将,一个角色球员,他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

  前些年大Z追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鞍前马后并未有所斩获,现如今皇帝去了热火,大Z也紧随而至,得到的却仅是皇帝发在微博上淡淡的一句“欢迎大Z”,连一个“热烈”或者“我的兄弟”这样的修饰词都没有。便是如此,大Z还是在热火任劳任怨的呆了下来,期间有过光辉片刻,也有过整场得不到出场时间的尴尬。

  一方面,大Z的体能确实已经不足以支持他打满全部82场常规赛,以热火的实力而言,也没有必要让大Z如此辛苦;另一方面,热火的内线实在过于羸弱,而薪金空间又几乎没有,除了引进了一个同样衰老的丹皮尔以外,已经无法再进行交易或者买进球员,只能内部挖潜,于是乎热火的首发中锋是经常更迭,往往就是让球队来试验下谁最合适与三巨头搭档。

  而转了一圈下来,热火发现最适合在开场与三巨头站在一起的,还是那个光头老Z。今天的首发出场,大Z上场时间并不长,只有18分钟,甚至不如替补中锋乔尔-安东尼的出场时间。但是看看安东尼在空中接到詹姆斯的吊球之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选择了落地后再起并最终不进,你就懂得有些人面相虽然凶狠,并不代表他们性格坚韧,而有的人虽然显得慈眉善目,打法也不那么嚣张,却有着一颗坚强的心,而大Z显然就是后面这一种人。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大Z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