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兄难弟重建比拼才上路 奇才骑士谁更快露出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收官战,华盛顿奇才和克利夫兰骑士这对难兄难弟再度相逢。在全联盟都在为西部前八的最终排名和对阵殚精竭虑的时刻,这两队却置身事外。场上打球的是球员,场下思绪万千的却是球队高层,球员的假期即将来临,高层的工作才刚开始。未来,两队都将进入重建期,谁的前景更好?今天,奇才客场93-100负于骑士。赛季结束,奇才23胜59负,骑士19胜63负。

  优质正太、充裕薪资空间、选秀权--这是重建球队的三样法宝。以现有球员储备来说,显然奇才走在了前面。约翰-沃尔已被证明是值得围绕其建队的未来核心,贾维尔-麦基虽然进攻端无脑,但在防守端,尤其是封盖上的能力却是有目共睹。安德雷-布莱切只要态度端正,并减少在高位的浪投,多打篮下,业界认为他甚至是全明星候选。尼克-杨受伤倒下,奇才很快找到了替代品,从亚特兰大老鹰引入乔丹-克劳福德成为生花妙笔,更不用提特雷沃-布克、凯文-塞拉芬、奥休斯-杰弗斯等人。今天,沃尔得到10分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布莱切表现最突出,得到20分7个篮板4次助攻。

  而骑士方面,J.J.-希克森无疑是未来重建基石,他本场得到15分13个篮板。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也获得了充裕时间,诸如克里斯蒂安-艾恩加、曼尼-哈里斯等球员也都被看好。今天的比赛中。但总体来说,在优质正太储备上,奇才胜过骑士。

  在薪资空间方面,奇才本赛季作出两笔大交易。先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拉沙德-刘易斯两位“亿元先生”互换,截止日以年薪900万的科克-辛里奇交易来600万的迈克-毕比,又将其买断,则颇受业界首肯。骑士方面,先是用年薪930万的莫-威廉姆斯换来1400万的拜伦-戴维斯,而后者和1335万的贾米森合约均是2012年到期(戴维斯明年夏天可以提前结束合同),赛季结束后必定上门求购者络绎不绝;奇才方面,安德雷-布莱切5年3500万的合同才履行第一年,刘易斯合同解套要到2013年,而今夏易建联和约什-霍华德也面临续约。

  骑士最大的希望正在于选秀权。除了他们以惨淡战绩有望在今夏获得状元签之外,在小莫交换戴维斯的交易中,他们也得到了一个乐透区选秀权。相比之下,奇才本赛季的选秀权已失去,但他们在辛里奇交易毕比中获得了亚特兰大老鹰的选秀权,但不在乐透区。在这方面,显然骑士要优于奇才。

  总的说来,奇才有人,骑士有选秀权,二者都有的则是较为充裕的薪资空间。仅以未来两三个赛季来说,奇才自然优于骑士;但三年之后,骑士或许会迎头赶上。(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