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扣!与队友激情撞肩! 最后一战易建联怒砍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更有心气的华盛顿奇才在客场以93-100不敌志在状元签的克里夫兰骑士,易建联上场24分钟,10投4中得到10分12篮板1盖帽,除了第二次一次扣篮外,阿联第四节打反击进了个上篮,下来还和队友撞肩庆祝,很是活跃。

  本赛季阿联的日子并不好过,自从转会到奇才,他就一直没有获得符合身价的待遇。当然这也好理解,毕竟奇才在得到阿联的过程中并没有付出太大代价,而新泽西篮网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甚至还补偿给奇才300万美元的现金,而对于奇才来说,阿联这种近乎免费的加盟自然也不会让他们产生迫切的珍惜之感。

  当然,阿联在随后的日子里也没好过,11月中旬,阿联刚刚打出13分7篮板的优秀表现随后就在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受伤;在12月4日复出后仅仅6场比赛,阿联又再度受伤,在此之前,他也已经有过13分9篮板的单场杰出表现。两度受伤严重地打乱了阿联的比赛节奏,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12月至2月),阿联都不得不沦为球队的第11人。

  好在从3月开始,阿联趁着安德雷-布莱切、拉沙德-刘易斯等人受伤的空当,逐步找回了感觉,在整个三月3度得分上双,并有1次两双入账。对于本赛季波折不断的阿联来说,这样的表现是相当难得的。而在打出状态之后,尽管阿联再度回归了替补席,但他已然成为球队的主要替补之一,在奇才强势收官时贡献了相当可观的力量。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阿联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是本赛季个人表现的缩影。虽然是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而且对手是实力很差的骑士,但阿联依然奉献了自己的能量:阿联从第二节开始登场,全场比赛出战24分钟,虽然命中不算高,10投只有4中拿下10分,但他却延续了近期在防守端、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的强势,本场比赛他抓下12个篮板,其中4个是进攻篮板,三项数据(前场篮板,后场篮板,总篮板)为全队最高值。

  虽然阿联在本赛季的总体数据并不突出,场均5.6分3.8篮板的成绩是个人职业生涯最低值,但他在赛季末段的发挥还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名7尺长人,阿联在收官阶段连续成为球队的主力篮板手,虽然场次不多,但确实让人看到了希望。如果阿联能证明自己的篮板爆发不是昙花一现,那么想要拿到一份续约合同,必然不是难事。

  由于易建联身为6号新秀,基础合同薪水较高,导致了他的报价合同金额也非常高,预计奇才很可能将他直接转化为完全自由球员。如此一来,阿联就需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中直面各种风浪。我们承认,纵然阿联在收官阶段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但从整体着眼,阿联的表现不是很好;但同样不可否认,赛季末期的强势反弹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其他球队对阿联高看一眼。在机会有限的2010-11赛季,抛开伤病问题,阿联证明自己捕捉机会的能力,那么在运波诡谲的自由人市场,阿联是否能再度抓住机会,签下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合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