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韦上身暴砍35分生涯新高 三巨头下他真是伤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时间倒回到2010年的七月,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先后决定转会到迈阿密,加上热火原有的德维恩-韦德,帕特-莱利的辉煌三巨头构想终于成型。自那以后,这股风潮似乎就席卷了整个联盟。在NBC专栏作家艾拉-文德曼眼中,如今的联盟似乎已经和三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在热火组建三巨头之后,宿敌尼克斯迅速招徕了卡梅罗-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和原先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也弄成了三大牌联手。公牛也是同样,依仗着德里克-罗斯、卡洛斯-布泽尔和乔金-诺阿三人的发挥,爬到了东部战绩王的位置上。湖人更是如此,科比-布莱恩特、拉玛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这三人一直就是球队的核心中坚,凯尔特人和马刺就更不用说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热火的三巨头其实并非开天辟地,只不过影响最大。

  对热火的这种做法,在赛季末的时候,似乎得到了更多呼应。“用一群角色球员,你是赢不了多少比赛的,”篮网的德隆-威廉姆斯显然是三巨头支持者,“在洛杉矶,有科比,保罗和拉玛尔,两个全明星和一个准全明星,还有安德鲁-拜纳姆,这也是一个全明星级的。在圣安东尼奥,有蒂姆,马努和托尼。在活塞的夺冠赛季,他们也有好几个全明星级的球员。所以,你得有这样的球员才可能赢得总冠军,就像迈阿密现在做的那样。”

  对威廉姆斯的看法,三巨头之一的詹姆斯也表示认同,“我觉得人们现在都非常清楚,必须要有这种天赋秉异的球员,才能在这个联盟中保持竞争力,”詹姆斯说,“这也是联盟应该选择的发展方向,在过去的70、80和90年代,联盟中随处可见这种情形,你会看到有很多名人堂成员都是来自同一支球队。这种组合方式会让球赛更好看,会让每一次触球都变得赏心悦目,这才是比赛的真谛。”

  其实,这种巨头扎堆的方式的确如同詹姆斯所说,并非热火或者现在的凯尔特人的创新,早已有之。联盟也是倾向于这种方式的,“这很有趣,也和过去没什么不同,出现这种组合也很正常。”大卫-斯特恩至少就不反对三巨头联手。不过,这种组合方式对更多的角色球员来说,可能会是一种伤害。

  对角色球员的伤害,在热火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被完全披露。角色球员埃迪-豪斯单节砍下18分,全场27投14中轰下了35分。要知道,豪斯上一次拿到30+得分,还是5年多以前,2005年11月19日,豪斯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砍下31分,今天的35分已经刷新了他的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同样受到伤害的还有詹姆斯-琼斯,今天得到12分,全场11投4中,命中率并不理想。但是,琼斯本赛季有几次出手次数上双的?此前最多的一次还是去年11月3日,10次出手而已。想想看,有三巨头在身边,豪斯和琼斯有可能拿到这么多出手机会吗?

  在过去的比赛中,豪斯和琼斯这样的球员都被定性为三巨头身边捡漏拾遗的,属于那种三巨头施舍机会才能得分的球员。若非是这最后一场比赛,恐怕外界很难意识到这两人的功能被大大简化了,他们并不是除了定点投篮就一无所事的球员。而这,正是巨头组合带给他们最大的伤害。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豪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