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五年重回季后赛全靠加索尔? 经理:他是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还记得2008年孟菲斯灰熊与洛杉矶湖人做的那笔交易么?灰熊把球队当家球星保罗-加索尔送到了湖人,自己仅得到了一些当时大家看起来对球队没有丝毫帮助的回报。大家都认为这是一笔白送的交易,在当时看来,灰熊确实成全了湖人,让紫金王朝重新崛起。但3年后,我们却惊喜的发现,灰熊在送走加索尔之后走上了自己的正轨,自2006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灰熊的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将他们的成功都归结于那次交易。

  华莱士认为送走加索尔,他们得到了不仅仅是富裕的薪金空间和选秀签,更储备了很多球队需要的有用之人。

  “保罗在NBA类似一个器官捐赠者,他将自己的生命贡献给自己现在效力的球队,”华莱士说。“我们选择了交易他,所以我们没有收获他的心脏等各个器官,但是我们获得了选秀签,我们得到了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一个出色的首发中锋。我们得到了充足的薪金空间,让我们在自己市场上买卖或者做交易时游刃有余。球队现在一半的阵容,都是从那笔交易中获得。”

  由08年那笔交易衍生出来的灰熊球员,确实清清楚楚的摆在那。塞姆-杨,达雷尔-亚瑟,罗尼-布鲁尔,哈米德-哈达迪,格雷维斯-瓦斯奎斯,马克-加索尔以及扎克-兰多夫,这些人构成了现在的灰熊。加索尔,兰多夫以及顶替受伤的鲁迪-盖伊的杨是球队现在的先发,而亚瑟则是联盟中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球队重要的替补球员。信与不信,现在的灰熊活灵活现的矗立在西部第八的位置。

  兰多夫本赛季场均能贡献20.1分和12.2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内线支柱;而保罗的弟弟马克每场也能贡献11.8分和7个篮板,两个人撑起的内线丝毫不亚于任何强队。这不是当年的加索尔一人可以媲美的。灰熊时隔五年再回季后赛,谁又能说当年那笔交易他们做亏了呢?

  (老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