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自认联盟一人最难防 霍华德:他投篮单打样样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霍华德认为,当今联盟中最难防的球员是加索尔。等等,他说的可不是湖人队那位柔中带刚的总冠军队成员,而是保·加索尔的弟弟、灰熊主力中锋马克·加索尔。

  “我觉得(最难防的)是马克·加索尔,”霍华德说这番话时,他正于近日参加赞助商活动。有媒体问他最怕防哪个NBA球员,结果得到的回答出乎很多人意料。

  “他并不是大伙儿经常讨论的那种球员,”霍华德说,“但他却是一个既能投篮、又能低位单打的7英尺(2米11)大汉,他几乎能做任何事情。”

  霍华德可不是在刻意恭维小加索尔。两人在职业生涯一共5次面对面交手,值得注意的是,马克·加索尔在这5场比赛中的数据十分显眼。他场均贡献14.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5.9%,这两项数值,均高于小加索尔职业生涯的场均表现:12.7分、54.6%的命中率。

  当然,跟马克·加索尔相比,他的哥哥保·加索尔同样是令霍华德头疼的中锋球员。“两个加索尔都是,”霍华德说,“他们两个都特别难防。”

  不过从数据上看,大加索尔在与“魔兽”对抗时并不像他弟弟那般有着超常发挥。进入联盟至今,大加索尔与霍华德面对面交手12场,平均贡献17.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3.4%———这几乎与他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单纯的数据比较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加索尔如今在湖人队的位置,更多是扮演一名大前锋,而与魔术队交锋时真正对位霍华德的,则是首发中锋拜纳姆。

  事实上,在两年前谈到“谁是最难防的大个子”这一问题时,霍华德给出的还是另一个答案。

  “要说最难防的大个子,那就是姚明了,”2009年4月,霍华德告诉《篮球先锋报》的记者,“对于他的跳投和任何行动,我看起来都显得无能为力。因此防守姚明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艰巨的工作,即使我自认我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

  时过境迁,如今姚明正饱受伤病折磨,而防守之王霍华德则正值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在伤愈复出后,姚明还能否像从前那般压制“魔兽”?霍华德自然希望大姚可以东山再起,那样的话,他就又能与一位顶级中锋同场竞技了。

  “我享受跟别人对抗的感觉,”霍华德说,“我爱篮球比赛。我爱挑战。跟优秀球员对抗,可以激发出我最好的水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