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中学生篮球赛开战在即 王治郅指导中学生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由于第二批国家队集训球员要到5月份才开始集结,王治郅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昨日他就前往了江苏的张家港,对即将参加2011年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张家港市职业教育中心校女篮进行了现场指导。

  去年由于有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任务,作为国家队的老兵,王治郅一直没有获得休息时间,率领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夺冠之后,便回到八一队报到,进行着CBA联赛的备战,直到联赛结束。昨天,王治郅和4名女球员搭档,通过教学比赛的形式,对女篮队员的技战术运用、跑位、传接球、上篮等环节进行了指导。接下来,大郅又分别和男女篮队员进行了2对1的攻防练习,“也算是一个热身吧。”大郅笑说,目前的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是球队最困难的一段时期,“但我们不会退缩,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亚锦赛,争取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大郅坦言,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篮球,到了退役的时候肯定有些不舍,“我想如果退役,肯定会从事一些教练工作或是青少年篮球培养。

  据了解,本次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由世界中体联、中国篮协、中国中体协和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截至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中华台北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5个男女代表队报名参赛。曾在去年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夺得女篮冠军的辛集一中女篮和东道主张家港职业教育中心校女篮,将作为中国中学生女队的代表出战。中国中学生体协也已确定由清华附中和南京九中男篮代表中国中学生男队参赛。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