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三强死磕谁在偷着乐 公牛猛?湖人只在乎绿军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热火昨天刚刚输球,凯尔特人今天也跟着输,而西部的湖人正偷偷地笑着。纵然湖人三连败,排名也照样胜过凯尔特人和热火各一场。考虑到余下的四场比赛之中,绿军与热火还要在迈阿密恶斗一场,这东部两强追上湖人的希望可谓渺茫。

  湖人昨日负于勇士,原本形势不妙。主要的是,要顾及凯尔特人和热火两个队战绩。东部三强之中,湖人最忌凯尔特人。绿军虽老,但有韧劲,是其他两支强队所不及。过去三年总决赛,凯尔特人两次成为湖人对手,总成绩一胜一负,算胜负场次,亦是凯尔特人7胜6负占优。简单来说,主场优势在谁一方,谁就极有可能赢得整个系列赛。纵然凯尔特人将帕金斯送出,但他们拥有大小奥尼尔,还多了科斯蒂奇以及杰夫-格林,其整体实力不容小视。今年两队两次交锋,又是各自主场取胜。过去四年做客北岸花园球馆,湖人队仅取得3胜7负的成绩,而且还有两场仅以1分险胜。也难怪,湖人会如此重视凯尔特人。

  热火队虽然没有顶级内线,但这支球队拥有超级明星韦德和詹姆斯,这是湖人所最恐惧的。一旦两人发威,热火队就难以遏制,常规赛湖人被横扫就是血的教训。圣诞之战最为清晰,纵然韦德不在状态,詹姆斯一人就搅得湖人前后场风生水起,倘若总决赛在其迈阿密打四场,那还了得。

  现在倒好,凯尔特人和热火先后输球,两队仍然差距湖人有一场之遥。东部唯一对湖人坐拥主场优势的是公牛。公牛在东部的优势是他们年轻,有冲击力,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内线实力让绿军热火望尘莫及,但季后赛是考验球员抗压能力的时刻。公牛队也缺乏经验,对绿军对热火他们能用内线优势弥补经验的缺失,但对上拥有“三高”的湖人,公牛的内线不仅不占优还处于劣势,再加上经验等因素,公牛对湖人恐怕是凶多吉少。因此,对公牛没有主场优势,绝对是湖人能够接受的。只要保证总决赛对上凯尔特人和热火都有主场优势,湖人的常规赛就算完成任务。

  湖人队现在的目标主要还是放在球队的个人事务上,三连败虽有偶然因素,但战爵士和勇士两场,加索尔所暴露出来的软弱不可不戒。三年前,湖人队就是因为加索尔在加内特面前的软弱,从而丢掉了到手的总冠军。现在,这一坏毛病再次挡在了总冠军卫冕道路之前。为了惩罚加索尔,禅师在昨天的最后九分多钟硬是没有让加索尔登场,目的就是要让他进行自我反省。一旦反省不到位,禅师还将让拜纳姆和奥多姆打关键时段。湖人队的惰性已经到了相当的地步,数据显示,球队场均丢失的后场篮板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以湖人的天资,断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纠其原因,还是一个的‘懒’字作祟,倘若湖人能根治这点顽疾,总冠军就是湖人的。还记得新赛季前怎么说么?湖人队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