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残交易毁绿军最后憧憬 绝望困斗三巨头能指望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人做客芝加哥,意欲挑战公牛。这可不是闹着玩,湖人之前一天背靠背输给勇士,让绿衫军看到了胜场超过湖人的可能,这一场说什么也要拿下。

  凯尔特人气势汹汹,可一到赛事却是英雄气短,最后落个16分惨败,而且全场仅有1次领先,还是在开场的2分钟,可以说这场失利是彻头彻尾的完败。

  凯尔特人几时落到这番田地?其实,这一切在总经理丹尼-安吉选择留下雷-阿伦,不拆散三巨头那一刻已经注定。三巨头原本是凯尔特人重夺总冠军的本钱,可到了10-11赛季还在使用,就显得有些老迈了。让我们看看三巨头的年龄,加内特即将年满35岁,雷-阿伦快奔36岁,最年轻的皮尔斯也已经34岁高龄。高龄问题还只是一面,另一面则是薪水问题。高薪资带来的是三巨头吃尽了球队薪资空间,以至于其他的人,不是那些吃够了高薪来为荣誉打拼一把的老将,就是初出茅庐的新手。

  今年球队送走肯德里克-帕金斯时,丹尼-安吉就说:“我是无奈的将帕金斯送走,因为他在其他队可以拿更高的薪水,而我们开不起。”另外土耳其中锋艾尔登也是无奈送走的,这一下绿军本来最充实的内线就变得捉襟见肘。

  薪金过于集中,导致凯尔特人只能依靠大小奥尼尔这些老将。如果大奥尼尔没伤时还好,一旦有伤,整个凯尔特人的防守就犹如今天一般,千疮百孔。其实,就有了大奥尼尔在内线的回光返照也一样,他根本不能阻挡罗斯的突破,唯一能做的就是犯规。凯尔特人的外线防守也不如以往,隆多虽然年轻,但只靠他一人,恐怕无法阻拦公牛队的集体进攻。公牛队是役三分球22中9,多数是在撕开了对方防线的情况下空位投篮成功,不知道此时的凯尔特人做何感想。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公牛队中拥有凯尔特人过去几年的第一助教希伯杜坐镇指挥。希伯杜虽然是第一次上任主教练,但他对凯尔特人的攻防优劣知之甚多,可谓掌握着凯尔特人的死穴。

  当然,凯尔特人队还可以希望三巨头在季后赛期间重焕光彩,打出令人激赏的表现,一如去年一般。但现实点说,去年的那支凯尔特人表现有回光返照的迹象,打出去年的成绩,已是不太可能。这支凯尔特人值得我们尊敬,但是新陈代谢是历史的必然,凯尔特人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候,让我们用记忆来留住这支凯尔特人吧。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