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核武级杀器轰30+5+8+2 MVP若不给他天理难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02  新浪体育
罗斯对强队一如既往神勇,MVP已是他的囊中之物罗斯对强队一如既往神勇,MVP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总冠军的大热门波士顿凯尔特人,现在也已经无法挡住芝加哥公牛赢球的脚步了,在德里克-罗斯的率领先,公牛队以97-81大胜绿衫军。罗斯毫无疑问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砍下了30分5个篮板8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

视频-超级变向+折叠上篮 玫瑰华丽表演点燃芝加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比赛还有5分03秒时,罗斯在外线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稳稳落入了篮筐,这个时候,公牛已近以85-68领先了17分。谁也没想到,现在的这支公牛居然可以如此轻松地就把绿衫军赢上十几分,让他们一点没有翻盘的机会。“MVP!MVP!”当主教练将罗斯提前替换下场的时候,公牛队的主场球馆又一次响起了震天动地的欢呼声。

  而与罗斯对位的全明星控卫拉简-隆多完全处于下风,本场仅拿到7分5篮板6助攻1抢断,没有一项数据可以超过芝加哥新王。可见同是全明星,球星级别也是不同的。

  这场比赛,罗斯从比赛一开始就充分担当起了公牛队进攻核心的责任,他从第一节就里突外投连续砍下分数,并且不断给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在他的组织和冲击下,凯尔特人被看作是铁桶阵的防守似乎也一下变得不堪一击了。如今,公牛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大的黑马,在东西豪强林立的情况下,谁也没当道他们能够如此风风光光的坐稳东部第一的位置。自迈克尔-乔丹时代后,这样的盛景是球迷们想都不敢想的,但现在,这一切却变成了现实,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名叫德里克-罗斯的家伙,他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他是所有芝加哥球迷心中的MVP,相信也是联盟大多数球迷心中MVP的不二人选。

  如果说过去的几个赛季,罗斯还只能算作是一个出色的球星,那么他本赛季的确已经让自己步入了超级球星的行列。本赛季,罗斯场均贡献25.1分4.2个篮板7.9次助攻1.1次抢断。现在的罗斯已经不是那个只会闷头杀向篮下的突破手,他关键时刻的中距离跳投和远距离的三分也成为了他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最好武器,当这样一个出色的突破手能够投篮的时候,几乎没有防守人能够挡住他得分。

  08-09赛季,罗斯在他的菜鸟赛季可以拿到16.8分3.9个篮板6.3次助攻,那个时候他依靠的就是犀利的突破,很多人都在诟病他不会投篮的致命伤,不过随后的两个赛季,罗斯经过了苦练之后让自己的投篮能力得到了稳步的提升,09-10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上升到了20.8分3.8个篮板6次助攻。到了本赛季,他场均25.1分4.2个篮板7.9次助攻1.1次抢断的数据无疑已经让他成为了MVP的最大热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菜鸟赛季的22%上升到了如今的33%,这完全依靠的是他的努力。

  如果说天赋只是一个超级明星成功的一部分,那罗斯则告诉我们,努力更为重要,他没有因为自己进入联盟就是状元秀而养尊处优,而是每一天都为了更高的目标而不停地努力,这才有了三个赛季稳步提升的成绩。

  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公牛只差一步就可以锁定东部第一的位置。在比赛剩下4场时,他们领先了凯尔特人和热火4场,几乎没有人有可能夺走他们东部冠军的宝座了。

  现在,罗斯已经把目标放到了总冠军上。“我觉得我们能做到(拿总冠军),我们现在的球队还很年轻,缺乏经验。近两年我们都打进季后赛,没有人会想过我们成功,大学时也没人看好我们打进决赛,但是我们那时做到了。所以现在为啥我们不能想着夺冠?”

  德里克-罗斯,一个属于他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