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剩4战领先4胜场未锁定第1 规则给绿军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芝加哥公牛主场97比81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公牛和凯尔特人分居东部前两位,在两队都剩4场比赛情况下,公牛领先绿衫军的优势已经达到4场,不过他们却仍未锁定东区第一。

  公牛本场取胜之后,战绩达到58胜20负,领先同为54胜24负的凯尔特人和热火4个胜场。公牛对热火赛季3-0横扫,即便公牛全败且热火4连胜,那么公牛在相互战绩方面占优,肯定领先热火,但对凯尔特人还不一定。两队本赛季交手战绩为2-2,而公牛所剩下的4个对手分别是骑士、魔术、尼克斯和篮网,都是东部球队。如果公牛全败,战绩最终将定格为58胜24负。

  根据排名规则,两队胜率相同情况下,分赛区第一排名占先。公牛已经锁定中部赛区第一,凯尔特人也已保证在大西洋区领先,所以两队再比交互战绩,由于2比2战平,两队又不在同一个分赛区,因此第三项双方将比较对阵同分部球队战绩。凯尔特人对阵东部战绩目前为35胜13负,如果4连胜结束赛季,那么战绩将达到39胜13负。而公牛目前35胜13负,接下来4个对手均是东部球队,全败的话对本部战绩将是35胜17负。所以如果出现公牛四连败而凯尔特人四连胜的极端局面,那么凯尔特人将凭对阵分部战绩优势坐到东部第一。也就是说,尽管公牛在仅剩4场比赛情况下领先凯尔特人4个胜场,但仍未能锁定东部第一。

  不过公牛的四个剩余对手中,骑士、篮网都是可以轻松拿下的球队,打篮网还是在主场,稍有困难的就是客场对魔术和尼克斯,因此公牛出现极端四连败的可能性并不大。反观凯尔特人,他们剩下的四个对手是奇才(两战)、热火和尼克斯,对阵奇才一主一客,对热火是客场,常规赛最终战是在主场打尼克斯,全胜的难度并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和热火的纠结将是最后几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尼克斯目前已经升至东部第六,所以东部第三位已经不再是香饽饽。如果最终尼克斯定格在第六,那么东部第二可以在首轮避开纽约人,而且第二轮还掌握主场优势,所以凯尔特人和热火势必要为东部第二展开争夺,而且两队在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还有一场直接对话。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